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海量海胆涌上岸 赶海市民1小时捡1盆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4 14:06:37 字号:TT

青岛海量海胆涌上岸 赶海市民1小时捡1盆

青岛海量海胆涌上岸 赶海市民1小时捡1盆

    昨天下午退潮,青岛八大关海域的礁石上出现了大量的海胆。这下可乐了赶海的市民,有的一个小时的时间能捡到一小盆。对此,中科院海洋所的专家告诉记者,这说明该海域的海藻较多,以海藻为食的海胆追逐着食物来到这里。

    意外

    时隔多年海胆露面

    从本月2日晚上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入侵岛城,随后便出现大风降温的天气。 3日下午,风力依旧强劲,在已经退潮的八大关海域礁石滩上,三四名赶海的市民在礁石忙得不亦乐乎。“这不是海螺锅子吗?怎么这么多? ”赶海的市民隋女士在一块大礁石的缝隙里看到一个圆圆的、浑身长刺的家伙,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记者看到,所谓的“海螺锅子”其实就是海胆,周围好几个赶海的人都围了过来。 “没错,是海螺锅子,多少年了没见它们,这又回来了?”围观的人于是分头寻找。礁石缝里的海胆还真不少,只是有的捡起来很费事,有市民在一个小时内捡了一小筐,足足有上百只。

    据赶海的市民讲,在上世纪90年代前期,海胆在青岛前海礁石上还有很多,有时退大潮赶海,一次能捡一麻袋,但那个时候还不太时兴吃海胆。但不知什么原因,这些年来很少能有机会在前海捡到海胆。

    赶海的市民还告诉记者,昨天海边的小海货特别多,而且个头都很大。年近50岁的市民惠先生介绍,这几天天气寒冷,退潮来赶海的人少,所以美味们开始在礁石上扎堆撒欢,赶海的人也就等到“大福利”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