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年罕见海胆潮攻陷黄岛 吃光海草饿死参鲍(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06 07:59:04 字号:TT

大量海胆入侵黄岛20年罕见 吃光海草饿死参鲍

    12月5日下午,黄岛区滨海街道办事处高峪海域,赶海的居民发现,海边出现了大量的海胆。而在海边搞养殖的业户也突然发现,养殖池内也出现了大量的海胆,这些海胆就像蝗虫一样,来势凶猛。现在正是海参鲍鱼生长的活跃期,海胆的入侵让养殖户不知所措。据介绍,海胆在这个季节入侵,将发芽的海草都给吃光了,不仅海参鲍鱼没有了食物,而且海底生物的食物链也被海胆给破坏了。

    大量海胆入侵 数量20多年罕见

    “我们这片海域内,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几天在退潮后,发现海边出现了大量的海胆 。”12月5日下午,黄岛区滨海街道高峪村居民徐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 ,这两天,他们在退潮赶海时发现,海边的礁石缝隙内突然出现了很多海胆,他们还听附近的养殖户说,最近几天养殖池内的海胆更多,现在很多养殖户每天都雇“蛙人”到养殖池内清理海胆。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高峪村海域,此时正值退朝时间,一个养殖池内几名“蛙人”正在清理海胆。记者发现,清理上来的海胆个头都不小,一会儿工夫,蛙人就从养殖池内捞上来一大网兜毛茸茸的海胆 。“我们这一片有20多年不太见海胆了。”今年47岁的高峪村村民徐本元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海参收获期,所以养殖户每天都要请“蛙人来捞海参,可最近突然发现池子内出现了大量的海胆 。徐本元介绍说 ,海胆每年都会有,但是非常的稀少,这几天却突然大量出现,对养殖户来说 ,这么多的海胆可真不是什么好事。它们和海参鲍鱼争食,给养殖户造成的损失真不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