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轿车溜坡撞向孕妇 保安哥救人双臂挡车手腕挫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3 16:15:44 字号:TT

  危急关头,一个人的力量有多大?即墨市万科东郡项目售楼处停车场,保安于响响为了保护一名来看房的孕妇,靠着惊人的力气,硬生生顶住了斜坡上发生溜车的轿车,车辆的冲劲把他逼得倒退了四五步,最终把车稳住,孕妇安然无恙。昨天,目击者将此事发到了网上,感动了许多网友。

  意外轿车溜坡冲向孕妇

  3月17日上午,即墨下起了小雨,万科东郡项目售楼处,25岁的保安于响响像往常一样,在停车场负

责为顾客引导停车。中午11时15分,一辆银色大众POLO轿车驶进停车场,于响响拿着一把黑色雨伞走上前,引导车辆停入了停车场最靠东的停车位。他为驾驶员打开了车门,车主梁先生从驾驶座上下来,紧接着,梁先生的妻子张女士也从后座上走了下来。梁先生点燃了一支烟,或许是害怕烟雾熏到妻子和她肚子里的孩子,梁先生走向了远处去抽烟。于响响看到张女士大着肚子怀有身孕,赶忙走到张女士身边,为她撑伞。

  由于怀有身孕又有些晕车,此时张女士面色有些苍白,感到恶心想吐,她从后车门走向车头方向,在5米外的一个灯柱旁停下来,背对POLO车,单手支在灯柱上低头呕吐。于响响一路跟随在张女士身边,将伞撑在张女士头顶,自己却淋在雨里。就在此时,于响响扭头一瞥,看见银色POLO车竟从停车的地方向他们溜行过来!由于停车场是建在一个斜坡上,梁先生在下车时忘记了拉手刹,车就顺着斜坡滑了下来,车头直冲着在路旁呕吐的张女士,车速越来越快,眼看就要撞到她了!

  救命保安上前顶住轿车

  说时迟那时快,眼看轿车就要撞向孕妇了,于响响一个箭步冲向车头,两手用力撑在了车的前保险杠上。但是车重达1.1吨,再加上下滑时的冲力,于响响双臂没能阻止住,自己还被车子往后顶了两步。他接着两肘向后一收,两腿连退几步,扎起弓步,身子往前倾,右肩使劲顶在车头上。在被车顶出了几米之后,于响响总算是将车顶住了。他身后的张女士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已经有些吓呆了,而在远处抽烟的梁先生才刚刚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连忙跑向车头想帮于响响顶住车子,于响响冲他大喊:“手刹!拉手刹! ”梁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迅速打开车门拉起手刹。

  险情解除后,于响响直起身,他的手腕在刚刚顶车的过程中挫伤了,肩膀也撞得生疼。心有余悸的梁先生跑向妻子,在确认妻子没有受伤后,连连向保安致谢。由于害怕妻子被惊吓动了胎气,梁先生连忙发动车子带妻子去医院检查。

  据了解,梁先生夫妇是第一次到该售楼处看房,事发后,两人十分感谢救人的于响响,曾于3月18日打来电话,寻找于响响。前天,梁先生委托自己的弟弟做了一面锦旗,送到售楼处。

  回放两分钟“生死时速”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在即墨万科东郡售楼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轿车失控时为11时16分,当时轿车突然从斜坡冲了下去,于响响迅速冲上前去顶住车,倒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轿车。随后,反应过来的梁先生赶紧冲过去,拉上手刹。整个过程大约2分钟。

  昨天,记者见到了救人保安于响响。他身高在1.78米左右,身体壮实。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腼腆的于响响有些紧张:“这真不是什么大事。我们本来就是当安全员的嘛。 ”

  于响响带着记者来到事发的停车场。整个停车场都有些坡度,事发时轿车停在停车场的一个角落,是坡度最大的位置,角度大约有20度。

  记者追访

  救人保安也要当爹了

  据了解,于响响老家在即墨丰城农村。多年前,他曾先后在即墨和青岛市区两家工厂维修机器,练得一身好力气。去年12月,来到售楼处当保安,负责安保工作。巧合的是,于响响也是个准父亲。“两年前,我和我对象在老家结婚,现在她怀孕9个多月,还有10多天我就要当父亲了。 ”于响响喜滋滋地说。

  最新进展

  请受助孕妇为他作证

  于响响从车轮前救了孕妇,这件事传开了。单位领导想表彰他,需要被救的孕妇一家出面证明一下,可情急之下,却联系不上梁先生一家了。狄经理介绍,梁先生的弟弟在送锦旗时,走得匆匆忙忙,梁先生也只留下了一个手机号,后来一直打不通。昨天,记者反复拨打这一电话,也没联系上梁先生。

  昨天下午,记者赶往即墨人民医院,在急诊和产科等多个科室查阅入院记录,也没有找到张女士的信息。如今,售楼处希望尽快找到梁先生一家。梁先生一家或知情者可与本报记者联系,电话18661788261。

  新闻延伸

  POLO轿车重1吨多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梁先生所驾驶的银色大众POLO两厢车的参数重量为1.1吨,而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加上油箱里的油和车内物品,整辆车的重量大概是1.3吨左右。也就是说,大概相当于8到9个成年男性的体重。根据记者在事发现场的测量,车辆下滑的停车场坡度大概在20度左右。记者采访了青岛二中物理老师邢洪明。他介绍,车辆下滑中,即使车速不快,冲力也比较大,于响响竟能一人顶住,的确不可思议。(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