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男婴头贴编号24被弃杭州路立交桥下去世 没机会看春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3 07:43:53 字号:TT

男婴头贴编号24被弃杭州路立交桥下去世 没机会看春天

  早报讯 杭州路立交桥下黄色的迎春花盛开,但躺在包裹里已经冰冷的男婴却没有机会看到这刚刚到来的春天了。昨天早上6时50分左右,在桥下看守仓库的武大爷和另外一名男青年发现了楼梯下面的包裹,打开看时,男孩早已经去世,在这个世界上只留下了一个编号“24”。

  记者闻讯赶到杭州路立交桥,看到北向南车道边停着两辆警车,10多名市民站在立交桥的护栏边,指着立交桥下绿化带的一个红色碎花包裹议论纷纷。记

者发现包裹里的男孩看起来出生时间不长,穿的还是医院统一发的无菌包被,孩子的头顶有一个明显的医用胶布,可能是放过留置针。此外还贴了一个明显的“24”,除此之外孩子身上没有任何字条或者其他标记。医生检查发现,小孩已去世多时了。

  “孩子看样子应该患有某种疾病,孩子的父母为了甩包袱就把孩子丢弃掉。”周围的市民推测称,孩子头顶贴着的“24”应该是孩子在医院里的编号。民警随即到周围医院展开调查,寻找孩子身份的线索。记者了解到,遗弃孩子可能有两种情况,如果孩子已经死亡被父母遗弃,经公安机关查证后,遗弃孩子者将因为非法处理尸体被依法处罚。如果孩子被遗弃时仍然存活,父母将完全没有生存能力的孩子放在偏僻处,放任孩子死亡,不仅会被追究遗弃罪,甚至可能被追究故意杀人罪,将接受法律的严惩。(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