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八大关冒牌泊车员1车收20元 拿钱开溜车难逃被帖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25 14:27:12

    “真让这些人给坑死了,明明交了泊车费,交警来了还是照贴不误。 ”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八大关一些禁停道路经常有人来收泊车费。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一些隐藏在暗处的非法泊车员即便在禁停标志下也敢大胆收取停车费,收完就走四处打游击,知情人士爆料无本买卖月入数万元。

    禁停道路跑出收费泊车员

    近日,记者来到八大关风景区,当记者开车驶入正阳关路以南的紫荆关路时,便发现路边有不少停放的私家车,记者一直开车到紫荆关路最南端。记者刚下车,这时,一名在花石楼旁的黑衣中年女子突然朝记者走了过来,“师傅停好车,交费吧。”这名女子没有穿制服,斜背着一个黑色的包,与其说是一名泊车员,倒更像是一名游客。 “收费十元,现在不是旅游季节,很照顾你了,十元钱不限时停车。 ”记者注意到,紫荆关路路边最南侧有醒目的禁停标志牌,但这个泊车员完全视而不见。当记者对此收费表示质疑的时候,女子开始支支吾吾:“你不知道,可以临时停,都是临时停车,我这么大年纪了怎么可能骗你。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给了她五元钱并索要发票,对方表示没有发票,为了让记者相信,她拿出一个蓝色的标志牌,牌子上写着风景管理区泊车员字样,但还没等记者仔细看,女子便将牌收了起来转身离开。

    收费躲一边见交警就走人

    一名面包车司机告诉记者,这里一直有人收费,最少收五元,停车时间长一点会收十元。从聊城来青岛的刘师傅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在附近停车,有人收取二十元的费用而且“不叨叨”,一顿讲价之后降到十元,虽然有怀疑,但刘师傅人生地不熟,还是乖乖交费。“一有交警来他们这些人就溜了,八大关这么大,这些人又没有被警察抓到现行,跑了很容易,等交警走了他们又回来。 ”一些知情者说。

    风景管理处想统一管理

    针对该问题,记者又联系了八大关风景管理处,接线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个问题,他们也想进行统一管理使得停车规范化,近段时间也研究过旅游季节到来之前实行物业公司全部管理,但要实施还需要多部门配合,光风景管理处很难操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八大关划有停车线的道路大致有居庸关路、荣成路、函谷关路、韶关路以及嘉峪关路一部分。当记者询问,是否现有的一些停车位置被人承包时,该工作人员给予肯定回答,但具体从谁手里承包的就不太了解情况。记者随后又致电八大关派出所,接线民警表示,正规的泊车收费员除了要有正规发票外,还有专门的证件,同时还要戴有泊车字样的袖章,必须在指定的停车区管理泊车才可以,而对于更具体的情况,因为负责泊车管理的民警临时有事不在,暂时没法给记者详细的答复。(记者 宋新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地徐福同入国家非遗 1人东渡5市争夺福临门
下一篇:青岛满街泰山火烧无一系真身 正牌传人将来打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