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货车追尾半挂车 司机双腿被死死卡住消防拆门“拔”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3 17:00:11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下午,一辆10余米长的半挂车沿株洲路向东行驶至科苑经六路路口时突然刹车,身后一辆白色厢式货车由于刹车不及,右前方顶在了半挂车车尾,不仅挡风玻璃被压碎,变形的驾驶室还将副驾驶上的男子困在车内。

  “两辆大货车在株洲路上追尾了! ”昨日下午2时1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现场,在株洲路科苑经六路路口西侧,一辆10余米长的蓝色半挂车停在内侧车道上,身后停着一辆白色的厢式货车,副驾驶一侧的车头陷进去至少半米深,地上到处都是挡风玻璃和车灯的碎片。

  “里面还有个人,消防在那儿救他呢。 ”顺着目击者李先生的指示记者看见,10多名消防官兵正围在车头附近破拆救援。记者走近现场看见,一名男子上半身趴在驾驶室上,但双脚被变形的驾驶室下方紧紧卡住。“司机打了一把方向,结果副驾驶那边撞上了。 ”李先生介绍道。

  10多名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的消防官兵分成两组,一组掰开车门后钻进驾驶室查看,一组则从消防车上取下了无齿锯、液压扩张器、撬棍等救援器械。一名战士钻进车内发现,这名戴着手套的男子的上半身还能动弹,但膝盖下方被座位和凹进的外壳死死挤住。 “我的腿被卡住了。 ”男子介绍道。

  一名战士抬起无齿锯先对破碎的车体进行切割,两名战士随后用手掰住了车门和门框,一名战士将液压扩张器伸入,随着马达轰鸣,缝隙慢慢扩大。副中队长高翔拉开驾驶室一侧车门钻进车内,待副驾驶座底部的缝隙足够大时,高翔抬起男子的胳膊,将其慢慢从座位上“拔”出。经过10分钟的救援,被困男子被救出。

  急救人员立刻将男子固定在担架上,随后抬上救护车送往青医附院东院急救。记者了解到,伤者是32岁的张先生,他的左小腿已经骨折,其他部位伤势不重。(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黄海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