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阳光刺眼出租车撞上路中央电线杆 乘客头部受伤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1 06:37:56 字号:TT

躲车躲太阳没躲过路中央

  开车送乘客去上班,在绍兴路与佳木斯二路路口右转时,一时阳光直射让出租车司机睁不开眼睛,为了躲避路上其他车辆,出租车撞在马路中间电线杆水泥墩上。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没有系安全带,一头撞在前挡风玻璃上。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最近的阜外心脑血管病医院治疗。

  阳光刺眼出租车撞杆

  “当时出租车司机可能是为了躲避别的车,根本就没有意识到马路中间会有个电线杆,径直就

撞了上去,幸好出租车的车速不是特别快。”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旁边一名目睹车祸的司机王先生称,他当时距离现场有100多米远,听到轰的一声响,停车下来看时,出租车司机扶着一名头上受伤的乘客下了车,打电话联系110和120救护车。记者看到撞上电线杆的是一辆蓝色的出租车,前保险杠撞得破损,机油流了一地。右侧前挡风玻璃处破碎呈蜘蛛网纹。据王先生称,当时这辆出租车沿着佳木斯二路自西向东行驶,车速并不是很快,在绍兴路右转时迎头撞上马路中间的电线杆。据司机称可能是当时阳光太刺眼了。

  没系安全带乘客撞头

  记者随后赶到阜外心脑血管病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乘客袁先生,这名50岁左右的男子称,他当时乘坐出租车准备去上班,撞上路灯杆之前他一点防备都没有,也没有系上安全带。结果事发时,他头部撞在前挡风玻璃上,当时就有点发蒙。医护人员给受伤的袁先生做了包扎,随后到放射科做详细的检查。记者在急诊室见到了陪同袁先生来医院的出租车司机,他称车祸发生时外面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他躲过了路上另外一辆车,根本没有防备马路中间会竖着一根电线杆,来不及刹车就撞了上去。

  这个电线杆惹祸不少

  “这已经不是这根电线杆第一次发生车祸了,此前经常有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在这个拐弯处吃亏,特别是在晚上,撞上的可能性就更大了。”现场周围的市民称。记者看到这根电线杆就立在路口中间,距离路边人行道还有一个车道,为了防止被车撞倒,电线杆底部用很厚的水泥墩做了固定,并设置了反光板等警示标志,但市民表示,对于拐弯的车辆来说,这些警示标志根本起不到足够的警示作用,这根电线杆是妨碍交通的安全隐患,应该属于“违法建筑”。但市民不解的是,这根电线杆为什么在这竖了这么长时间,造成这么多起车祸,却依然没有要被挪走的打算。

  供电公司准备将其挪走

  “我们已经接到了这名出租车司机的举报,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勘察过了,这根电线杆确实存在影响交通的问题,我们已将挪走这根电线杆写入公司的日程。”记者随后联系了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解释,挪动一根电线杆绝对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需要市里很多部门的批准,比如要向市政部门申请道路施工许可,向园林部门申请树木移植申请等等,需要挪动的电线杆关联到上千户甚至更多居民的用电问题,其中还有很多重点的用电企业,他们需要研究时间表,发放停电通知等等。目前他们已经着手准备,将在最短时间内将电线杆挪走。(记者 黄飞 徐栋 通讯员 周勇)

  清理“霸道杆”何以困难重重

  绍兴路与佳木斯二路路口的电线杆将被挪走,但记者调查发现,在水清沟等其他很多地方,仍然存在着电线杆“霸道”的问题,甚至还因此导致过不少的车祸。这些电线杆又该如何呢?

  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电线杆竖在马路中间的问题,并不是供电部门导致的,这些电线杆原本是建在路边人行道或者绿化带里的,后来道路的扩宽,这些电线杆没有随着道路施工被挪移,才会造成少量电线杆竖在行车道上的现状。他们已经着手清理解决这一历史遗留的难题,但一些电线杆要挪走困难重重。

  “马路电线杆”现象在全国很多城市的道路上都曾不同程度出现过。实际上,把电线杆推向“钉子户”角色的,是多年存在于城市管理中的 “部门推诿症”,不尽完善的城市规划又使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与现实矛盾更为凸显。

  记者总结挪走电线杆的主要困难有三:第一是产权,有些电线杆是通讯线杆,还有些线杆归特定单位所有,供电公司有设备和技术,但却没有处置权限,线杆的所有单位却没有能力将线杆挪走;第二是费用,挪走一个线杆会涉及到施工费用;第三是断电,挪动一根线杆并不困难,但线杆施工需要全线断电,动辄会影响到数千户居民,而且一些依靠线杆供电的企业一旦停电损失巨大,也是造成线杆难挪的重要原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