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日东高速车祸伤员转青岛治疗 警车开道3小时抵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0 14:57:41 字号:TT

日东高速车祸伤员转青岛治疗 警车开道3小时抵达

日东高速车祸伤员转青岛治疗 警车开道3小时抵达

  “我同事在莒县车祸受伤了,还在昏迷中,想赶紧转院到青岛,可是莒县的120司机不清楚路,能不能帮忙带路? ”3月8日下午2时许,一辆行驶在日东高速上的小货车发生车祸,司机拨打122求助。接到电话后,同三大队、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黄岛大队、青岛市交警支队三路民警爱心接力200余公里,终于在8日晚6时许将伤者张先生送到401医院。经诊断,张某因车祸左腿多处骨折脱位,目前已脱离危险。

  意外

  回青路上发生车祸

  今年46岁的张先生家在胶南,平时主要务农,偶尔也出门打些散工。因为最近闲在家中,便答应做水果运输的朋友帮忙跟一天车。3月8日凌晨4时许,张先生与朋友自胶南出发,前往临沂。到达临沂后,张先生的朋友运了一车橘子橙子,两人简单吃了午饭,准备返回青岛。上午11时许,当车辆行驶到日东高速莒县段时,意外发生车祸,肇事司机当场逃逸。

  在车祸中,张先生的左腿受到严重挤压,出血严重,人也处于昏迷状态,同去的朋友赶紧打电话报警。当地交警和急救人员赶到后,火速将张先生送到了莒县人民医院。经诊断,张先生左距骨、根骨多发粉碎性骨折,并于踝关节、跗骨关节半脱位、左外踝骨骨折。与医生沟通并征得家属同意后,同去的朋友决定带张先生转到青岛401医院。

  紧急

  120司机求助交警

  决定转院后,如何将张先生送回青岛成了一大难题。莒县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司机,对到青岛的路并不熟悉,对青岛市内的交通更不了解。“现在他这么危险,一分钟都不能耽误,仅凭我领路我也没把握,之前好像看到过交警可以帮忙带路,就赶紧打电话求助。”同去的朋友告诉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后,同三大队的交警在第一时间与急救车司机取得了联系。3月8日下午3时许,警车开道护航,急救车载着昏迷中的张先生自莒县出发,争分夺秒地赶往青岛。与此同时,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黄岛大队的交警,也已经提前做好带路的准备。

  护送

  高速交警爱心接力

  “当时是同三大队的交警与我们联系的,希望我们能共同完成这个爱心接力,接到消息后我们立即安排了两名交警,随时准备出发。 ”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黄岛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3月8日下午4时50分,在同三高速转青兰高速转弯处,黄岛大队的民警与莒县120急救车会合,并立即带路火速赶往市区。“大约过了40分钟我们到了杭鞍高架路。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很多,很多市民看到警车带着救护车赶路,都主动避让,也给我们抢出了宝贵的时间。 ”参与护送伤员的交警告诉记者。因为急着赶路,护送交警没来得及看张先生一眼。昨日记者与交警联系,交警才得以向记者询问张先生伤情。

  抵达

  3小时后顺利到达401

  在赶往市区的途中,市交警支队已经安排好两名交警,提前到达杭鞍高架路下桥口等待。3月8日下午5时30分许,两路交警会合。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的两名交警完成任务后开车返回,市交警支队的两名民警担负起了在拥堵的下班高峰期争分夺秒开路的重任。

  此时,401医院也接到通知,准备好床位力争第一时间对张先生进行抢救。当晚6时许,载着张先生的救护车,在三地交警的护送下,终于赶到了401医院。伴随着警车和救护车的鸣笛声,莒县人员医院的急救车仅用3个多小时就抵达了401医院。 401医院的医护人员早已在急诊室门外等候。目前,张先生仍然在青岛接受治疗。导致张先生受伤的车祸原因,目前也仍在调查当中。(记者 汤臻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