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泉州大桥南立交造价超2亿 通车4年成危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08-20 08:38:45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造价超2亿元,通车仅4年的泉州大桥南立交桥,近日在福建省住建厅组织的桥梁专项检查中被鉴定为“危桥”,存在发生桥梁垮塌事故和交通安全事故的严重隐患。

  记者在泉州大桥南立交桥的下穿隧道看到,限高标识标明4米,但在晋江往市区江滨南路方向的下穿隧道顶部水泥已被磨穿,露出几根长度超过1米的钢筋,而且已经扭曲。附近居民说,该立交桥开通之后,每天都有各种机动车辆从这里通过,大

型载重汽车快速经过的时候都会产生非常大的震动,一些大型货车装载货物通过,货车顶部与桥底部剧烈摩擦,会发出非常刺耳的声音。

  通车四年就出现事故,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座桥如此“不堪重负”?对此,记者致电泉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以这座桥正在移交过程中,对不合格原因避而不答。泉州桥梁管理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立交桥下穿隧道一般限高4.5米以上,但这座桥下穿隧道最低点只有4米,桥梁设计非常不合理。(记者 黄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安徽一班主任篡改37人高考志愿牟利 已被批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