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方确认开封路桥等五座危桥 投资500万修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3 13:09:57 字号:TT

四方确认开封路桥等五座危桥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四方区获悉,该区的开封路桥、康定路桥、武林东桥、武林西桥、唐河路桥等5座桥,由于建成年代久远,桥梁桥体出现多项安全隐患,被相关部门确认为危桥。该区已经对这些危桥实施维修,至今年11月中旬,这5座危桥将以高于原桥的结构标准重新贯通。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杭州路立交桥东侧看到,作为该立交桥的组成部分,其东侧的武林东桥已被围挡围起,施工人员正在对桥面重新绑扎钢筋。据介绍

,杭州路东侧的武林东桥和武林西桥,是杭州路立交桥连接沈阳路和孟庄路的上下口,两座桥均建成于1986年。由于桥体使用时间较长,加之经过超载车辆的长期碾压,桥梁桥体已出现多处裂缝,桥面和桥底钢筋也腐蚀严重。四方区邀请专业部门对桥体鉴定,确定两座桥都达到危桥标准。本次修复中,施工单位使用新型碳素纤维布加固桥墩,然后对桥面的钢筋和混凝土更换,更换标号全部高于原桥建设时的施工标准。根据目前进度,这两座桥将于11月中旬完工通车。

  除武林东桥和西桥外,四方区今年修复的危桥还包括开封路桥、康定路桥和唐河路桥,这3座危桥日前已经维修完毕恢复通车。据介绍,5座危桥修复是今年四方区区办实事之一,总投资500万元。(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卜帆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