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13.7米巨无霸公交上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1 14:44:17 字号:TT

13.7米巨无霸公交上路

13.7米巨无霸公交上路

  从昨天下午起,公交集团陆续在316路、224路、363路、302路等8条客流大的公交线路投入97部13.7米的“巨无霸”公交车。岛城东西、南北方向大客流公交线路迎来大容量公交车,将大大缓解早晚高峰乘车拥挤现象。不过,这批“巨无霸”公交车后门设为应急通道,平时并不打开。

  八条大客流线迎“巨无霸”

  昨天下午起,97部13.7米的“巨无霸”公交车陆续在8条客流大的公交线路投入运营,其中316路8部、224路12部、312路7部、314路10部、363路18部、318路16部、216路11部、302路15部。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史存汝说,为缓解目前岛城东西方向和南北方向市民早晚高峰乘车拥挤问题,在前期实地客流调研的基础上,他们确定了这8条大客流公交线路,这也是岛城第一次将大容量公交车投放到早晚高峰时段运营。此外,公交集团新进的90部11.5米的“申沃造”目前已在胶州完成生产,正在办理车辆挂牌等手续,近日将加入到362、363、309路等这些南北大线,届时也会大大缓解早晚高峰期间市民乘车难问题。

  后门应急通道平时不开

    在公交巴士公司位于海游路的停车场记者看见,新型13.7米“巨无霸”天然气车有前、中、后三个车门。 “前门为上客门,中门为下客门,后门作为应急通道,将在遇有突发紧急情况时使用。”史存汝说。记者发现,在新车后门车厢外玻璃上,贴有“此门不上客”提示语;而在后门车厢内,则贴有“紧急时使用,此门不下客”提示语,以提醒乘客乘车时注意。公交巴士公司技术科科长徐荣强说,新车配备了发动机舱自动灭火装置、天然气漏气报警器等先进装置。此外它比普通公交车能多载客60人,全车还配有6个摄像头,保证车内监控无死角。新车还配有漏气指示灯,遇到车辆漏气,可自动报警提醒。公交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海龙说,新车的爱心座增加到了四个,而在车厢最后一排处设有三个座位,最靠右边的座位因紧靠楼梯和过道因此设有安全带,车内安全性大大提高。在车厢里还处处可见张贴的生活小提示及名人名言。(记者 徐美中)

    最长公交长达18米

    从昨天开始陆续上路的巨无霸公交车,是岛城目前为止车身最长的车,不过这一纪录今年就有望打破。我市今年计划引进数十辆车长18米的超长公交车,用来跨区域大线路运行,也成为国内最长公交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