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迎来巨无霸烧气公交 比普通公交多载60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1 08:05:45 字号:TT

  早报讯 从广州到青岛,提前规划线路进站加气,几千公里的路程,60辆巨无霸公交车奔波5昼夜终于陆续抵达岛城。昨日,记者从公交巴士公司了解到,新到的公交车车身长达13.7米,可容纳136名乘客,属于超豪华巨无霸新型天然气车,顶部存有8个储气罐,行驶里程更长。据了解,这些巨无霸公交车将陆续投放到316路、312路、224路等岛城南北、东西客流大线上,作为大型摆渡车以缓解早晚高峰期间市民乘车难问题。据悉,这些新车还将补充到北部的李沧、城阳等地,打破公交车南新北旧的局面。

  比普通公交多载60人

  位于重庆南路上的公交巴士公司保修厂院内,13辆黄色的超长公交车格外惹眼。“这批车刚来青岛不久,现在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等办齐手续就可以上路了。”保修厂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批新车为最新型的空调“巨无霸”天然气车,被称为史上最豪华公交车,也是青岛公交唯一一种三开门的天然气空调车,创下了车身最长、载客最多、最环保等3个“第一”。据悉,目前岛城道路上只有城阳公交公司的502路线有部分车辆和该车型类似。

  据悉,新车车身长13.7米,比普通公交车长出3.5米。进入车内,记者注意到,车厢空间更大,新车设有34个座位,载客量为136人,比普通公交多出60人。全车共配有6个摄像头,这也是其他公交车没有的。另外,记者看到,车上还配有漏气指示灯,遇到车辆漏气,可自动报警提醒。工作人员介绍,新车还采用了无级变速系统,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同时新车具有低排放、低噪音、动力足、经济性好、容量大、上车踏步低等优点,是新一代的环保、节能型专用公交客车。

  前期60辆已运抵岛城

  除了公交巴士公司保修厂厂区内停放的13辆新型巨无霸公交车,该公司所属的汽车五队和六队的停车场内,也停有24辆该车型公交车。记者发现,这些新车都是由北京福田公司生产,虽然临时号牌挂的是 “京字头”,但它们其实都是由该公司在广州的工厂生产,完工后再运到岛城。据悉,该车型的公交车共购进了97辆,前期60辆已经运抵青岛,剩余车辆将陆续到达。

  这么大的公交车是怎么来的呢? “全部都是开过来的,从广州到青岛,足足跑了5天5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些车辆全都为环保天然气车,因此一路上并不能全部跑高速公路,因为在高速公路的休息区内不一定都有加气站,因此来青途中他们需要事先打探沿途加气站的分布情况,然后再合理设计行驶路线,这一路下来走了5昼夜。(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鹏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