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港巨无霸史上最大 吃水深度达极限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0 14:46:18 字号:TT

  昨日12时30分许,载着近30万吨原油货值三亿五千万美金的超级油轮 “拉斐尔”,顺利通过青岛港深水航槽进入青岛1号锚地抛锚,成为青岛港史上进港吃水深度最大的巨型油轮。

  这艘巨型油轮来自委内瑞拉。据了解,这艘船船长334.59米,吃水深达22米。“这次已经是吃水深度的极限了,不可能有再比它大的了。 ”青岛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据悉,2012年10月9日,油轮“长江之耀”吃水深度21.4米成功驶入青岛港,之后的“雅典荣耀”以21.68米的吃水深度打破纪录,而这次的“拉斐尔”可谓达到吃水之最,并成功实现满载。

  另据工作人员介绍,自青岛港深水航槽首航成功后,短短九个月时间里,共有61艘超大型船只在交管中心的服务下,顺利通过航槽安全进港。(记者 汤臻 实习生 刘佳楠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