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籍美女作家王菲 携《牛津的夏天》进大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0 13:11:11 字号:TT

作者王菲与读者共话《牛津的夏天》

青岛籍美女作家王菲《牛津的夏天》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新学期开始,春暖花开,驻青高校的校园文化也逐渐活跃起来。近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邀请畅销书《牛津的夏天》作者王菲走进大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读书活动:作者王菲与你共话《牛津的夏天》。

     作者王菲以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讲述引领着同学们走进了牛津大学城,共同感受英伦留学生活的

点点滴滴。活动现场互动踊跃,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中英文化对比、现实与理想以及人生规划的热烈讨论。

    《牛津的夏天》一书是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王菲根据英国留学经历撰写的一部小说,讲述了当代英国华人的人生百态、风趣故事以及在中国日益强大背景下,新一代打工一族、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们的励志故事。本书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2012年12月下旬,还应邀在英国牛津举行了首发仪式。

    《牛津的夏天》是继《曼哈顿的中国女人》、《北京人在纽约》、《上海人在东京》、《别了,温哥华》之后,国内第五部描写当代海外华人生活的优秀作品。本书不仅被评论家们称为“《北京人在纽约》之后反映“中国人在牛津”的一部力作”,更有倪萍、杨志军、林少华、Warren Buckland等多位跨领域的中外文学艺术界领军人物联袂向读者推荐。目前也已经有多家影视传媒公司,相继与出版社和作者本人商谈,相关影视合作也即将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