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将购进18米超长巨无霸公交车 采用铰接转弯半径小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1 14:37:02 字号:TT

  晚报讯 岛城最长公交车纪录今年有望被打破。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他们已向相关部门提交了采购申请,将引进约30辆18米长的超级巨无霸公交车。这些车辆,计划投放在前海一线和南北大线上,市民早晚高峰出行将更为顺畅。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18米长公交车采用铰接方式,转弯半径比现有13.7米还要短。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更新约400辆公交车。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说,400辆公交车中,有约30辆是车身长度达到18米的超级巨无霸公交车。“这种车是目前国内长度最长的,现在只有北京、绵阳等地在使用。”受历史等多种因素影响,岛城形成了南工北宿的特点,每天早晚高峰期,着急上下班的市民争相挤公交车,虽然公交集团调运了诸多运力支援,但早晚高峰还是有不少市民反映出行难。

  超级巨无霸公交车能适应岛城地形吗?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虽然车身很长,但18米长的超级巨无霸公交车是铰接车辆,类似岛城此前的“大通道”公交车,其转弯半径,比现有13.7米的公交车还要小。不久前在岛城上路运营的13.7米巨无霸公交车,各条线路早晚乘客上下车困难的现象大大减少,即使在路阻的情况下,乘客疏散速度较以前也有了明显提高。(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