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日起青岛气温陡升 最高温将达11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5 14:21:36 字号:TT

  强冷空气昨天发威,市区迎来了近半月来的最低气温,达到了-3.4℃。随着冷空气远走,今天起我市气温开始陡升。

  昨天清晨,市民李女士出门时意外发现,小区里的一个浅水坑又结上了薄冰,而此前几天的高温曾让她一度脱掉了厚重的外套。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昨天郊区最低温出现在莱西,只有-6.1℃。同样在莱西,出现当天的全市最高气温,为8.8℃,当地温差达到了14.9℃。

  据悉,今起三天,市区最高气

温预计在11℃左右,郊区最高则会达到16℃上下。后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小阵雨天气,不过雨量不大,不会给道路交通带来太大影响。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我市温差较大,市民应注意根据气温情况随时增减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此外,今起三天我市都以南风为主,且风力较小,消失的雾霾天气有可能再次出现。(记者 徐美中)

  煤烟抬起PM2.5

  昨天下午,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徐少才做客政务在线,就PM2.5污染成因及防治对策工作与网友交流。网谈中徐少才表示,我市PM2.5的主要来源为城市扬尘、煤烟尘、机动车尾气尘和二次颗粒物。其中,城市扬尘占的比例最大。各个季节PM2.5的污染来源是有不同,冬季煤烟尘的贡献接近20%,略低于城市扬尘。

  徐少才说,在冬季西北风时,青岛北部重工业区对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较大,空气污染较偏南风或其他方位的风向明显加重,且冬季气温较低,市区燃煤供热增加,排放到空气中的污染物总量也随之增大,加之冬季空气干燥,降雨量显著偏少,逆温层较厚,风速较小,湿度低,大气对流不活跃等因素,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质的稀释扩散,冬季空气质量整体较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