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13个站点首次全优良 后天气温降冰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2 13:13:37 字号:TT

  晚报讯 “好蓝啊,好久没有这样通透的天了。 ”望着湛蓝的天空,在前海一线游玩的陈女士感慨地说道。 10级大风给岛城空气带来的影响昨彻底显现:全市13个空气监测站点无一污染,空气质量等级均为优良,其中一级棒的有9个,其余也均达到了良的级别。如此好天气,是蛇年以来岛城首次出现。气象和环保专家说,这样的好天气预计还将持续几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将再度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后天清晨全市气温都在冰

点以下,市民出门应注意多穿衣物。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这样的好空气还将持续多日。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小到中。今天夜间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北风风力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降温幅度将达5-6℃,后天早晨气温较低,市区-2℃左右,郊区最低-5℃左右。近期气温变化较大,极易引发感冒等疾病,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门时恰当增添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十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大部地区气温起伏较大。(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江敦双)

  相关新闻

  6户老企业今年搬离市区

  污染将减少三成 六成出让土地用于住宅

  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启动6户老企业搬迁,届时全市启动搬迁的企业总数将达到94家。数据显示,搬迁后的企业产值增长2.5倍,污染减少30%。

  四户搬迁企业已确定

  据悉,6户搬迁企业中有4户已经确定,青钢集团将搬迁至董家口港区,预计2015年前后可完成搬迁,搬迁完后的土地可能会用于建设物流产业或者无污染的都市工业;位于市北宜昌路的青岛橡胶制品厂将搬迁至即墨南泉工业园,实现产业的集聚效应;位于市南区福州北路的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将搬迁至高新区;位于李沧区午阳路的第四印染厂将搬迁至莱西。另外两户启动搬迁的企业尚未确定。

  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启动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以来,全市已启动搬迁企业88户,占规划搬迁企业数的80%。其中,32户企业的搬迁改造项目竣工投产,26户搬迁或就转型项目开工在建,其余30户企业新址项目处于设计、征地、环评等项目前期阶段;已处置23户搬迁企业的29宗土地。

  搬迁地62%用于建设住宅

  记者了解到,我市列入搬迁计划的110家企业,总搬迁面积达1.8万亩,涉及职工10万多人。主要分布在李沧区和老四方区,其中李沧区有55家企业,老四方区有47-48家企业,市南区、原市北区数量较少,且基本搬迁完毕,李沧区还剩一些化工企业尚未搬迁。这些企业主要搬往产业园区,其中省级以上企业搬往开发区,化工企业要求搬往董家口或平度新河,其他的企业则按照产业划分搬往53处相对应的产业聚集区,以实现集聚效应。

  搬迁完后腾出来的土地也有了新的用途,有62%用于建设住宅,其中21%是保障房;绿地、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占20%,剩下的18%则用于发展服务产业。 “企业搬走之后,当地污染大大减轻,根据我们的测算预计减少污染30%左右。 ”工业园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宋涛告诉记者,32户已经竣工投产的搬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或引进新设备,已经实现产值的大幅增长,平均产值增加2.5倍。(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