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崂山新隧道进出口确定 初步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来源:大众网-- 2013-03-15 12:43:15 字号:TT

    继去年10月份第一次环评之后,直通蓝色硅谷的崂山新隧道再度有了消息。3月14日,记者从青岛环保局获悉,崂山隧道进入第二次环评公示期,此次透露了有关新隧道更为详细的信息,包括全程公里数、隧道进出口位置、建设方法、工程对青岛市多层次交通体系形成的意义等。

    环评公示信息显示,项目名称为“青岛蓝色硅谷崂山隧道工程”,由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新建崂山隧道长4580米,隧道进口位于滨海公路仰口隧道西侧约57米,里程为 K31+750;出口位于仰口隧道北峒口以北约500米,滨海大道东侧20米处,里程为K36+330,全线采用单洞双线。预在隧道K33+915处设区间竖井,采用深孔自上而下分段爆破法,隧道两侧洞口及竖井口设置临时施工场地3处,拌和站与出口处临时施工用地合建。

    崂山区现有的仰口隧道全长7763米,新开的崂山隧道则位于仰口隧道西,工程匡算总投资约5.32亿元,建成后形成一条从市区直达蓝色硅谷的城际快线,主要用途是服务蓝色硅谷的发展建设。

    目前,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委托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对青岛蓝色硅谷崂山隧道工程的环境影响展开评价工作。评估内容包括噪音墙、振动、空气环境、水环境、生态环境、固体垃圾等。

    公示信息称,经过第一次环评,工程沿线现状噪声源主要为既有道路交通噪声,敏感点黄家庵夜间监测声级超4a类标准,其余敏感点监测声级均符合相应标准;区域环境空气现状监测及引用相关数据予以分析可知,NO 2的小时及日均浓度和PM10的日均浓度均达到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二级标准要求。

    此外,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工程的工期还需要进一步确定,初步计划在今年年内开工。(记者 王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