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26℃变0℃ 青岛今夜将由夏入冬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9 05:49:27 字号:TT

26℃变0℃ 青岛今夜将由夏入冬

26℃变0℃ 青岛今夜将由夏入冬

  “这简直就是到了夏天了,这个季节就那么热。”昨天,市民谈论最多的就是气温了,据市气象台统计,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26℃,出现在即墨市,市区的最高气温升到了24.4℃,这个气温已经有了初夏的感觉。不过,高温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今天晚上又要降温了。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傍晚前后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受冷空气影响预计过程降温12℃左右,也就是说市区的最低气温又将回到0℃左右。

  52年来最暖三八节

  昨天我市是晴到少云的天气,早晨太阳出来后,气温开始迅速升高。“市区早晨的最低气温是7.9℃,从上午9时开始,气温就一路飙升,一直到下午2时升到了24.4℃后才开始稍有回落。”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郊区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4.9℃,最高气温出现在即墨26℃,郊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4℃以上。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昨天的最高气温是52年以来同期出现的最高温。按照岛城往年惯例一般到4月份才会出现25℃以上的天气。主要是近期岛城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没有冷空气,加上阳光比较充足,造成气温回升较快。

  昨天中午,记者在街头看到,市民都热得脱下了外套拿在手里,海边也有游客脱鞋下水感受清凉,路上的汽车也纷纷打开了关了一个冬天的车窗感受自然风的清凉。“关着窗不开空调,车里就成蒸笼了。”一名司机说,昨天中午他在太阳下停了10分钟的车,再次上车的时候,车内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是3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