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麦场突发大火连烧十户农家 房屋被烧毁一户烧光3万现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2 15:27:45 字号:TT

  晚报讯 3月9日,9级大风袭岛城。当天下午,黄岛区海青镇大芦疃村发生大火,火借风势从村庄的麦场烧到农户家,一连蔓延到了十户。大风还给扑救工作带来了困难,到当晚10时许大火被扑灭为止,十户村民的房屋被烧毁,所幸现场并无人员伤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青镇大芦疃村。记者刚进村头,就看到道路东侧几处房屋的屋顶都被烧没了,只剩下房顶两侧的砖墙和烧黑的横梁。在一片烧黑的空地里,还能看到烧剩下烧

黑的树木。据村民介绍,当天下午5时许,村后麦场的草垛突然起火。由于当天下午狂风大作,大火顺着风势越烧越厉害。由于大火造成停水停电,村民没法控制火势,随即殃及了周边居民家。等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继续扩散,村里共十户村民房屋被烧毁,衣服,家电,农具等生活用品都被烧坏。截至晚10时许,大火才被扑灭。

  62岁的王培国前年刚盖的四间房屋,大火过后,家里只剩下烧黑的小麦、玉米,唯一庆幸的是,他家的养猪棚侥幸躲过一劫。在王培国的家中记者看到,四间屋的横梁、屋顶都没了,墙面烧得漆黑。存放粮食的房屋内,只剩下烧黑的玉米粒、烧熟和烧黑的小麦。 “我大致估计了一下,这场大火至少损失两万多元,这还不算烧坏的房屋。 ”王培国表示。

  83岁的王刘氏和老伴住在村后的老房里,这场大火把老人存放在锅台顶部屋梁上的三万元钱烧得一点不剩,“那是我攒了三十年的辛苦钱,就这么被火烧没了。 ”据村民合计,这次大火共吞掉百余个草垛,烧焦万余斤粮食,烧毁10栋房屋以及拖拉机等耕种机械、家用电器等,造成的损失数十万元。据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火灾跟村民烧荒有关。(记者 王洪磊 付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