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简单事故车被扣 停车4个月停车费8千多

来源:大众网-- 2013-03-12 13:16:02 字号:TT

    “停车费多少?八千……”当上周末孙先生和一位下属去黄岛通顺达停车场取车时,听到这么高的停车费就惊了。在2012年11月份,孙先生公司的一辆半挂车发生交通事故,追尾了一辆宝马轿车,虽然责任划分很简单,但最后到了赔偿费用的时候却出现了分歧,宝马车主起诉到了法院。中间法院对事故货车进行了保全,暂扣在指定停车场,但没想到的是这起诉讼前前后后过了将近四个月才办完,而这期间半挂车被按照一天60元的标准

收费,而孙先生对这么高的收费完全不知情。

    半挂车追尾宝马,车被法院扣了

    车祸是发生在2012年10月底,当时孙先生公司的一辆半挂车,但到了赔偿被撞宝马轿车损失的时候,双方却出现了分歧,最后谈不拢只能去法院,宝马车主把孙先生公司告上了法院。

    在去年 12月底,原胶南市人民法院做出了判决,经过多方核算,由孙先生公司赔偿宝马车主四万多元的损失 ,而孙先生公司也没有提出上诉,就想这么了结这件事。虽然法院年前就做出了判决,但判决书却一直没下来,直到今年2月15日,孙先生公司才收到快递寄来的判决书。“之前正好是因为春节的原因,我们这边年底也忙,法院那边公司按照要求交了赔偿的钱,也就没顾上管那辆半挂车,直到年后收到判决书了,才安排下面人去把车提出来。”孙先生提及。

    拿着判决书到了法院,然后由法院开出了可以开走被扣押车辆的通知单,而这张通知单又让孙先生等了将近四个月,最后可算各种手续都办妥了,可以拿着单子去停车场开车了,但到了停车场一问才知道,这停车费真有点高得吓人。

    停一天60元,四个多月要八千多

    “要是知道这车被扣下还要交停车费,我们就赶紧把车提出来了。”

    据了解,孙先生的半挂车被扣在了黄岛的通顺达停车场,而11日记者咨询这个停车场得知,这里是法院扣押车辆的指定停车场,当问起价格,一位工作人员提及,“你的要是货车的话,不带货是30一天,带货是60一天,因为货车占地方多,经常一辆货车要占两三辆私家车的地方,这停车费也格外高。”

    记者事后又联系了这家停车场,办公室人员以没有老板手机号为由拒绝回答。针对这个价格标准,记者也联系了青岛市物价局,随后又转到了当地的物价部门,一位工作人员提及这个价格的确超出规定了,这种类型的停车场一天最高收费是40元,最终在物价局的协调下,停车场同意降低收费,按照40元每天的标准收取,即便是这样,孙先生还是掏了五千多块钱的停车费,事后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责令停车场修改价格标准,也提醒一些因为纠纷或事故的车辆被扣在类似停车场的市民,今早进行处理,避免因此产生的额外看管费用。(记者 刘金德 实习生 王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