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清晨一把大火烧光八家商铺 成空荡铁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5 15:23:34 字号:TT

清晨一把大火烧光八家商铺 成空荡铁架

清晨一把大火烧光八家商铺 成空荡铁架

  昨日凌晨,位于市北区清水湾花园东侧修水路的双汇隆大华市场内突然冒出滚滚浓烟,5米多高的火苗将市场内顶棚烤塌。五辆消防车和30多名消防官兵赶到后,从火场中抢出10个煤气罐。两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市场西侧约500多平方米商铺过火,八间门头房成了空荡荡的铁架。

  大火席卷八间商铺

  “起火了!”昨晨6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张先生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双汇隆大华市场正在冒着10米多高的浓烟,蹿至六楼楼顶。五辆消防车分别停在清水湾花园、修水路、南丰路路口,将起火的市场团团包围,时不时有背着氧气瓶的消防官兵进入火场灭火。附近聚集了上百名围观群众。在市场门口记者看见,内部店面基本上已经只剩下一堆铁架。

  “火有5米多高,把屋顶全烤塌了!”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的是几家早点摊位的经营者,他们看见浓烟从市场顶棚的缝隙中蹿出。 5时40分许,“哗啦啦”的声音传来,烈焰将市场内部的铁架子烤塌,火苗从顶棚蹿出,远看如火山口一般。

  “里面那几家店面全完了。 ”市场北侧一家商铺的店主告诉记者,里面至少有八家商铺,分别是经营米线、麻辣烫、火烧的饮食店,除此之外,靠外侧还有一家服装店、还有一间占地较大的床上用品店。“他们两家烧的东西最多。 ”这名店主介绍道。

  火中抢出10个“炸弹”

  6时40分许记者注意到,短短5分钟内,十余名身着战斗服的消防官兵从火场先后撤出,门口的三名消防官兵戴上氧气面罩后,再次端着水枪从门口西侧的过道中进入火场。记者注意到,起火的市场过道中还有10多名消防官兵手持两根高压水枪在扫射。一名战士告诉记者,火场西侧的清水湾花园里,还停着三辆消防车,消防官兵疏散了最靠近起火市场的两栋居民楼东侧单元的居民,也分批端着水枪进入火场。“现在明火已经没有了,我们在喷水降温。 ”一名战士介绍道。

  “让开,快退后! ”记者顺着吼声望去,一名战士拎着一个半米多高的煤气罐冲出火场,另外两名战士立刻调转水枪朝煤气罐上扫射。 “里面有几家饮食店,肯定是从里面弄出来的。”一名目击者介绍道。记者发现,在市场东侧、西侧共有10个煤气罐,最高的有近1.5米高。

  由于起火位置紧邻着清水湾花园的两栋住宅楼,消防官兵花了近20分钟疏散东侧两个单元的100多名居民。 “消防叫醒我的时候,我还睡得迷迷糊糊的! ”一名还穿着睡衣的住户告诉记者,由于是星期天,她本来还想睡懒觉,结果被消防官兵急匆匆的敲门声所惊醒,随后立刻带着孩子跑下楼。

  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受损的不只这八家过火的商铺。 “她家的茶叶这下全完了。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名中年女子眼眶发红。据知情者介绍道,她是在市场西侧经营散装茶叶的,大火让她家的茶叶上沾满了灰烬。而由于市场内部烟雾未完全散去,忧心忡忡的商铺经营者们被拦在门外。7时许,记者见到了被烧毁的八家商户中的米线店老板。“里面还有我3000多元的营业款,这下肯定没了。 ”米线店的灶台、桌椅板凳都成了一堆灰烬。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整个市场的过火面积约有500平方米,而最初的起火点位于八间商铺中间的床上用品店附近,随后向四周慢慢扩散,直至烧塌顶棚冲向天空。

  怀疑电线短路起火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大火被扑灭。记者来到清水湾花园市场西侧探访,靠近市场的两个单元不少居民家的玻璃都已被火烤碎。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市场里面的起火商铺缺少行政审批手续和规划,但市场在20年前就已建好,当时的各项审批都不如现在严格,因此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但记者了解到,去年消防部门就曾查出过该市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过处罚并督促改正,没想到还是发生了火灾。

  有居民告诉记者,他在市场内部曾见到露在外面的电线,可能是电线短路引发火灾,但此种说法尚未被消防部门证实。昨晨8时许,起火的市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火灾损失也在进一步计算中。(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