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0名大学生组成校园“宿递” 接订单1年赚10余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2 14:28:55 字号:TT

  大学生想网购可担心“钓鱼网站”、网银诈骗,又懒得跑腿取包裹、退换货……近来,大学校园“网购风”越刮越热,可还是有学生嫌网购担风险、麻烦多,现在流行起一种更省事的“宿递”。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一家“宿递”了解到,大学生只需要把想网购的 “宝贝”通过QQ发给他们,中间流程全省略,只需要在宿舍里等着收货,遇到假货免费退换。而这门生意到旺季时,一个月订单额就能达六七万,一年下来能赚十来万。

  

腿送快递不收一分钱

  “我们的服务是网购一条龙! ”海大英语专业大二男生郑瑞榜一脸骄傲地说,现在大学生网购很疯狂,可取快件麻烦,买到假货退换货麻烦,更要命的是,碰到“钓鱼网站”坑钱还担风险呢。可如果通过自己的服务,这些风险和麻烦全能避免,关键还不收取一分钱的手续费。郑瑞榜介绍说,如果哪位大学生买家在淘宝网上相中了什么宝贝,只需要通过QQ把网站传给他,他负责网上付款、取快递、送货上门,当买家确认货品之后,再收取现金,如果存在质量问题,还将负责和商家退换货。

  “我们也没有干赔本生意。”郑瑞榜笑着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和学生要手续费,但是和淘宝网的商家有协议,可以从商品中提取一定的回扣。现在大学生网购的群体非常大,两年前和好友大四男生缪华葳创业时,就是瞄准了大学生网购的生意。而这个生意没有成本、不需要店面,在宿舍里上网就全搞定。

  旺季时一个月订单六七万

  现在这个团队已经有10名大学生,而秋季学期是校园的网购旺季,一个月就会迎来六七万元的订单,单单“光棍节”那天,团队每个人就能赚上千元钱。郑瑞榜在完成平时的学业之后,就会呆在宿舍里接订单。郑瑞榜的QQ上已经加了1000多名海大学生,他开心地笑着说,这全是客户群,还都是回头客,好些有网银的同学现在都找他们网购。

  “我们的生意经关键是信任两字。 ”谈起自己的生意经,郑瑞榜说,自己和团队每天接上百个订单,要先垫付款,然后送到宿舍里,如果一方不认账,就会出现麻烦。郑瑞榜坦言,两年来只发生过一次小意外,那次由于店家发货慢,到货后同学又不要了,无奈之下,只好赔钱退货。不过,绝大部分校友都是诚心诚意来买东西的。郑瑞榜坦言,现在创业也走上了正规,随着团队不断壮大,也开始加强内部管理和资金运营,几乎天天记账查账。

  记者 刘艳玲 实习记者 孙笑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