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抛弃相恋四年男友嫁百万富商 同学聚会倍感落寞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2 13:06:02 字号:TT

  ●倾诉人:常丽(化名)●性别:女 ●年龄:35岁●记录:莫凡 沈萍●时间:3月7日上午9时

  十年前,爱慕虚荣的常丽(化名)离开了贫困的初恋男友,风风光光地嫁给了富商管迅(化名),从此过上了养尊处优的日子。结婚之初,管迅还把常丽当作掌上明珠,出去应酬都要带着她,但时间长了,管迅对常丽的热情就淡了。一次同学会,常丽想用物质上的奢华掩饰内心的孤寂,然而大家都看得出来,她的富有与幸福无关……

  结识富商风光出嫁

  十年前,我嫁了,嫁得风风光光。那个人,叫管迅,生意做得极好,年纪轻轻的已赚下几百万家财。当时,身边有很多人羡慕我,认为我掉进了蜜罐里,从此有享不完的荣华富贵。我的父母也很满意我的婚姻,觉得有这么个好女婿,老两口后半辈子有靠了,乐得两人睡梦里都在笑。

  我更是心花怒放。因为工作两年来,我的日子一直捉襟见肘,再加上我性格倔强、不善交际,上司从不拿正眼瞧我。就在内心无比纠结时,我遇上了管迅。他对我体贴入微,并且信誓旦旦地说要给我梦寐以求的婚姻。起初我还有些忐忑,不想很快他就兑现了这个美丽的承诺。

  激情散去重回寂寞

  钓到这样的金龟婿,我对那份工作便没了兴趣。我毫不犹豫地辞了工作,开始了养尊处优的日子。男人都是极要面子的,我有高学历,长得又水灵,待人接物也很得体。有妻如我,管迅觉得脸上很有光。婚后,他喜欢把我带到他那个圈里去,笑呵呵地接受别人对我的赞赏。

  我跟着管迅转战他的那个社交圈,日子过得热火朝天。可好景不长,慢慢地,他出去应酬竟不再带我了。我向他诉说委屈与寂寞,他就让我找别墅区里那些闲在家的太太们一起玩。我无可奈何地跌进了那个女人圈,看似清闲,心头却汹涌澎湃,幸福感随着家产的丰厚变得愈来愈薄,薄得能看到自己惨淡的未来。

  想起初恋黯然神伤

  我时常想起我的初恋。他是我的大学同学,他虽然贫穷但却温柔体贴,把我宠在心窝窝里。当时,我俩爱得惊天动地,大家都以为我们一定能携手走进婚姻,但我的心却被管迅胀鼓鼓的钱包迷得晕乎乎,义无反顾地割断了四年的感情。

  虽然我的无情遭到了同学们的鄙夷,但我还是透过表象看到了他们目光里的艳羡,因为在金钱裹夹着的婚姻里,也存在一些叫爱的东西。然而风向会转,管迅对我的心思也会转。如今他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用养家糊口这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在生意场上忙碌,他的身边始终有女人陪伴,但却不是我,也不可能是我了。

  参加聚会内心受伤

  一次同学会,我精心修饰了一番,然后隆重登场,我要让大家知道我是快乐的,不想有谁因为我当时的拜金继续鄙视我。老同学相见,很是激动。接下来,大家便拿我的奢华和富有说笑。尽管我拼命地把一个又一个的笑挤出来,但同学都见过我曾经快乐的样子,所以大家都看出了我现在的富有一定跟幸福无关。

  我还想将谎言进行到底,却见同学纷纷把话题转到了别处,大约是怕再继续下去,我的脸面会挂不住。大家肯定清楚,浸在幸福里的女人,必然容光焕发、神采飞扬,哪似我,厚厚的脂粉也遮不住深深的憔悴与惆怅。其实,我很清楚,我现在的幸福只是一层薄薄的包裹,一触即碎。

  我现在愈来愈明白,幸福并不是金钱能左右的。太在乎金钱,表面赢了气势,实际却输了幸福。金钱只能给婚姻润点色,唯有爱,幸福才会永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