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韵达积压数千快递包裹堆成山 买主取货自便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2 13:42:01 字号:TT

  “2月26日包裹寄出,可一直到今天我也没收到。 ”市民姜女士昨日拨打本报热线,朋友通过韵达快递给她寄送的包裹在路上走了13天至今未收到。姜女士辗转投诉了一个多星期时间,最终得到的答复是公司刚刚易主搬家,急件最好自取。

  现场 焦急货主“找货上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司看到,上百个包裹堆积成了小山,两名顾客正在包裹堆中翻腾着寻找自己的包裹。“已经一个星期了,快递让自己过来找找看

。 ”其中一位男士无奈地表示。就在记者呆在快递公司40多分钟时间里,前后共有七八拨市民上门找货。

  一位姓李的快递员告诉记者,来找货的几乎都是积压件货主,“是公司换老板留下的问题,货要一点一点送,不能等的最好都自己来找找。 ”这位快递员指着一个包装好的婴儿浴盆说,“你看,这都是二月份的积压件,估计孩子都要满月了,盆还没收到。 ”快递员说,现在每天新到达的快递就有一二百个,现在人手紧连新件都送不过来,别说这些积压件了。

  取件 没人监控包裹随便翻

  记者以姜女士的名义提出寻找未收到的包裹。 “2月份的快件都在库房里。 ”在一位快递员的指引下,记者跨过堆在空地上的包裹,径直进入了一个五六十平方米大的房间内。记者环顾四周,没有任何监控设备,积压的快件按送货路段被各自分成堆,得知寻找的是上月末的积压件,仓库内正在取货的快递员指了指角落里一个堆积着上百件快递的区域让记者自己寻找。

  整整20多分钟,记者在没有任何人监督的情况下将包裹翻了个底朝天,其中不乏随手可以装入口袋的小纸袋。记者试着将一个快递装入口袋又从口袋掏出来,竟然没人前来制止。当记者找到姜女士的包裹后,快递员要求记者签字查收。姜女士的包裹收件人是一个网名,根本无法证明是否是本人签收,但在记者随口报上包裹内容及身份证号后,该快递员还是痛快地将包裹给了记者。

  雇工 按件计费多是临时工

  根据快递员身着的服装不同记者发现,这里的快递员有的是报纸发行员,有的竟是其他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送一个件给2块,基本都是临时工。”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这里积攒的包裹不是一天两天能送完的,公司老板招了很多熟悉地形的临时快递员,按单结算让他们来帮忙。“这个公司主要负责市南区东部的配送,我们平常就在这一带活动,路熟。 ”当记者询问,如果发现包裹破损怎么办时,该快递员随手给记者捡出了一个已经破损的小包裹,“像这样的,我肯定不送,等烦了他自己就来取了。 ”临时雇来的快递员完全不打听快递行业的“规矩”,按他的话来说,送掉一个赚一个的钱,至于货主急不急跟他没关系。

  回应 公司各部门说法各不同

  韵达快递青岛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韵达快递青岛市南区大尧公司负责人更换的缘故,从2013年1月底开始出现了积压件。由于适逢过年期间,很难招到工作人员,最终导致有2000-3000件快件出现了积压延迟送货的情况。

  记者打通韵达快递青岛地区负责人高经理的电话时,他的回答与之前工作人员的说法不同。高经理表示,所有积压快件只有200多件,出现积压的原因是由于大尧公司自2月20日更换负责人,工作人员不熟悉青岛地形导致送货速度过慢,但目前已经全部送完。当记者提出亲眼看到库房里大量积压快件时,高经理矢口否认,称只是个别情况。(记者 刘兰星 周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