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李群率团出访 提出深化务实合作 扩大对外开放

来源:青岛日报2013-03-12 05:54:59字号:TT

    3月8日至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率我市代表团对迪拜、安曼等城市进行了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会见了当地政界和工商界人士,并签署了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李群表示,青岛将进一步加强与西亚国家的经贸往来与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李群一行考察了世界第三大集装箱码头运营商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拜会了该集团主席苏尔坦。双

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群对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积极参与青岛港建设表示赞赏。他说,目前青岛正抓住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西海岸经济新区等重点功能区规划建设。希望迪拜环球港务进一步参与到青岛的新一轮发展中,在港口建设、邮轮母港设计运营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并把经营管理自由贸易区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带到青岛。苏尔坦表示,迪拜环球港务集团非常看好青岛及青岛港未来的发展前景,下一步愿意深化双方的务实合作。

    在迪拜,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我市企业——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下属的中东区域分公司。电建三公司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成为青岛企业落实“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典范之一。李群说,我们要统筹好“引进来”与“走出去”的关系,更加重视抓好“走出去”,充分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尤其是利用好国际市场和海外资源。希望有更多的青岛企业能够成功“走出去”,并在当地做强做大,做出品牌。

    当地时间11日上午,李群在安曼先后会见了安曼商会主席里亚德·赛菲和约旦工业贸易部常务副部长玛哈·阿莉,并出席了青岛市与安曼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李群希望双方企业重点在太阳能风能、电力工程、纺织、家电、食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推动彼此间友好合作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访问期间,李群还分别会见了我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驻约旦大使岳晓勇,就进一步加强青岛与上述两国的经贸往来与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参加了上述活动。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