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十五岁少女照顾癌症母亲:妈妈我们还能相爱多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0 19:51:23 字号:TT

15岁的文文肩扛重担

文文的妈妈每天以泪洗面

点击进入专题:【爱心托起幸福青岛】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15岁的花季女孩文文,灿烂的笑容在一年前已从她脸上消失。父母离异,母亲患上宫颈癌,现在已是晚期。每天她要早起晚睡,即便中午那一点点休息时间,她都要赶回家给妈妈做午饭。

    3月10日,记者随青青岛社区市南论坛版主“故事”、“最小水饺工”小雨的奶奶和父亲,走进文文的家中。

    花季少女承担家庭重担

    2012年5月,文文的妈妈查出宫颈癌,一直做临时工的她没有多少积蓄,身体每况愈下。文文的父亲现在已经再婚,自从妈妈得病,父亲每个月除了给文文生活费,还定期去看望母女俩。文文也就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重担。即使是这样,文文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都一直名列前茅。

    几天前,生活在线报道了文文的情况,热心市民纷纷解囊相助。虽然已经有了一些捐款,但是因为身体缺乏营养,医院也无法对文文的妈妈进行化疗治疗。

版主“故事”“最小水饺工”小雨奶奶和父亲看望文文一家    

    妈妈以泪洗面,最放不下的是文文

    今天来到文文家,记者看到文文妈妈的脸色灰暗,全身非常消瘦,手和脚已经明显浮肿。文文的妈妈现在进行中医治疗,所以每天只能吃点蔬菜、鸡蛋和豆腐,奶也可以喝一些。文文告诉我们,妈妈每天都是以泪洗面,可能是知道自己已经是癌症晚期,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文文,毕竟她才15岁。

    最近几天,好心人给文文家送来了拔罐,希望可以有一定作用,文文妈妈治病心切,一拔就是几个小时,身上好多地方都起了大水泡。

    十几个平方的小屋,每个月的租金要500块钱,这成了文文一家的负担。因为无法化疗,妈妈只能寄希望在中医上,4天的中药又要200块钱,每一项加在一起,对这个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家庭来说,已经太过沉重。

    因为平度老家还有外公外婆(外婆也是文文妈妈的继母),外公家又有房子和耕地,所以当地也无法给文文和妈妈办理低保。最后的一丝保障也无法实现,母女俩真的不知道,在花费完这些好心人的捐款后,怎样生活下去。而文文即将要面临中考,到时的学费和生活费也成了难为文文和母亲的最大问题。

    >>>>>>点击进入:社区热帖《妈妈,我们还能相爱多久 15岁少女照顾癌症母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