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将开建有轨电车 蓝色硅谷轨道明年底通车

来源:大众网-- 2013-03-11 12:11:47 字号:TT

    岛城的路面上可能跑上有轨电车,3月10日记者获悉,青岛今年计划建设有轨电车,其中城阳城区将实现有轨电车与普通公交车的零换乘,以此方便市民在城阳与青岛市区之间的交通出行,蓝色硅谷轨道交通计划在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

    岛城市民想体验有轨电车,在家门口就有望坐上。3月9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郑明辉做客局长访谈栏目时提出,青岛市今年已经计划建设有轨电车,建设区域集中在郊区,其中城阳城区内将建设一条区内有轨电车线路。

    青岛主城区内地铁正在建设中,但主城区与周边郊区之间的交通又该如何建设?郑明辉表示,为解决东部城区与蓝色硅谷之间的交通连接,蓝色硅谷轨道交通将起到支撑作用,“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底建成通车,方便市民到蓝色硅谷工作。”郑明辉说。

    而提到解决城阳交通的问题,郑明辉说:“有轨电车在地面铺设轨道,轨道可以共用也可以单独设置,主要适合郊区。有轨电车投资少、见效快、环保安全,关键是运载能力大、运行速度快,一组有轨电车,可以解决一辆公交车的十几倍的运载量,目前是发展的一个方向。城阳区今年有计划建设有轨电车,在区内封闭运行。”他表示,有轨电车建成后,乘客下车后就可以与其他公交车实现接驳零换乘,在郊区只要到了换乘点下车就可以换乘进入青岛市区,实现郊区与主城区之间的交流。

    记者也采访了城阳区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城阳区确实有建设有轨电车的规划,不过目前仍在论证当中,具体的线路规划还不清楚。记者从一份近期关于积极推进青岛市有轨电车项目建设情况的讨论稿中了解到,适当发展现代有轨电车可以补充青岛地铁和公交运量的不足,对此青岛市初步确定对即墨市至蓝色硅谷17公里、城阳区中心区9.3公里,共计26.3公里线网进行可行性研究,建设有轨电车。

    青岛市提出建设“公交都市”,节目中郑明辉还提到,青岛今年准备采购56辆大容量18米公交车,投放在部分能满足大容量公交车的路段上行驶。(记者 纪国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