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市北今年将筹建3298套保障房 配租1221套公租房

来源:大众网-- 2013-03-11 12:23:47 字号:TT

    岛城区划调整后,市北辖区面积扩充的同时,社会保障压力也大了,各项社会资源面临重新布局和调整。市北区委、区政府于9日召开社会建设工作会议,今年计划筹建3298套保障房,开办 5所公办或公办性质的幼儿园,重点对水清沟等8个街道的社区服务中心升级改造。

    在社区建设方面,市北区今年重点改造8处1000平方米和11处6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分别在水清沟街道、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敦化路街道连云港路社区、孤山社区服务中心、合肥路街道延兴路社区、太东路街道威海路步行街社区、四方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海伦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计划年内与省内一流医院合作,建设1处高水平医院,新增1处1000平方米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困难家庭妇女筛查特殊疾病。

    教育方面,年底计划建成两所中小学及1处中小学综合素质实践基地,推进8处社区文化中心和公共电子阅览室改造,建成千兆区级局域网和千兆校园网。年内开办5所公办或公办性质幼儿园,为116处幼儿园安装视频监控。

    在社会保障方面,推进社会救助、住房保障和就业援助工程,累计投入1.6亿元,对全区9234户低保家庭及9255余户低保边缘家庭帮扶救助;为全区2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100名脑瘫、听力、言语和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为800名低保、低保边缘精神病残疾人免费发药,为1000名残疾人免费查体。同时,年内计划新建两处1000平方米以上社区养老服务场所,改扩建4处养老服务配餐点,筹建3298套保障性住房,配租1221套公租房。(记者 郭玉华 实习生 鞠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