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用“福”字遮号牌 被逮正着一次扣光12分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2-20 12:54:52 字号:TT

    本报2月19日讯 车上贴“福”字,将车牌号遮了个严严实实,不想被民警逮个正着。日前,这名涉嫌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嫌疑人被依法记满12分,罚款200元。

    19日上午9时左右,胶州市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在福州路与郑州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银灰色轿车,前号牌被一个大大的红色“福”字遮了个严严实实,民警遂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请驾驶员下车到车前查看时,驾驶员一下子慌了神,一再解释过完年忘了将车牌上的“福”字取下来,请民警照顾照顾。在民警再三询问下,驾驶员承认是担心开车违法被拍照,故意用“福”字遮挡号牌的。执勤民警认真为黄某解释了故意遮挡号牌的危害和公安部第123号令和第124号令的最新规定,依法对该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春节前后,车流量较年前相比大幅增加,部分驾驶员为避免被道路沿途的电子监控设备记录其违法行为和逃避交警部门的检查处罚,采取在车辆牌照上粘贴写有“永结同心”、“福”字等内容的“车牌”,以及安装反光光碟、涂抹、改变车牌字母等手段故意对所驾车辆号牌进行遮挡,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胶州市交警部门介绍,遮挡号牌的机动车,不但容易出现闯红灯、超速驾驶等违法行为,而且在肇事后也极易出现逃逸行为,给春节道路交通安全构成重大隐患。新交规的颁布实施,加大了对这类行为的处罚力度,由原先的记6分提高为一次记满12分,意味着违法驾驶员须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才能获得驾驶资格。(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陆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