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学校布置“游学”作业 家长送女儿美国游学13天花4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0 14:39:43 字号:TT

  晚报讯 随着中小学生寒假游学不断升温,不少中小学老师布置了制作 “游学画册”的作业,要求学生把寒假游学的照片和见闻做成画册,开学时向全班展示。搜集孩子寒假游学照片,找专业设计公司制作,还要印刷装订成画册……临近开学,不少家长开始忙着帮孩子赶“寒假作业”。

  “刚过完年,我就开始找人给孩子做游学画册!”市南区一所小学四年级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年前送女儿去美国游学,眼看开学了,这两天下班就去一家设计公司盯着赶制游学画册。王女士说,送女儿到美国游学13天花了4万元钱,设计制作一本二三十页的画册,差不多也需要六七百元钱,这项“寒假作业”真是价格不菲! “本来出国游学花费就不低,也不差一本画册的钱了。”王女士说,帮孩子制作一本游学画册,不仅能当寒假作业,也可以留作纪念。

  据了解,有不少家庭利用假期送孩子出国游学。 “我们班40名学生,差不多20多个孩子出国游学,其余大多也要在国内旅游。 ”市南区一所优质小学五年级班主任梁老师说。像美国、欧洲七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成了游学热点。全班学生的游学画册几乎能办一个“国际旅游展”。

  “其实让学生做游学画册,或是演示PPT、短片,也是为了让学生们整理自己的收获。 ”梁老师表示,开学让每一名学生展示游学的经历,不仅能让他们自己有一个梳理总结,更重要的是,同学之间交流增长见闻。不过,梁老师也表示,游学费用的确高,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来说负担较重。 (记者 刘艳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