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港元月喜迎开门红 吞吐量3937万吨创纪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1 13:45:45 字号:TT

青岛港元月喜迎开门红 吞吐量3937万吨创纪录

截至12月26日6时,青岛港吞吐量胜利突破4亿吨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截至1月31日18时,青岛港一月份完成港口吞吐量3937万吨,同比增长14.4%,相当于1994年全年吞吐量;完成集装箱139.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4.3%;每秒吞吐量达14.7吨,均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在不景气的全球经济形势不,实现了逆势而上,提振了信心。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青岛港建成世界一流强港和世界级邮轮母港的决定性一年。面对充满挑战、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一年,青岛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一系列指示精神,锁定高指标,激发高压力、高动力,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和发展的主动权,“八大战役”全线告捷,胜利夺取元月“开门红”。

    青岛港以世界眼光寻标对标,按照国际标准达标夺标创标,强力打造质量、服务、信誉和效率等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打造低成本的物流通道,采取“拼装”航运市场的办法应对严峻挑战。一月份,青岛港广大干部职工在港内掀起了劳动竞赛的热潮。当月,青岛港 “秒时代”再提速,同样的码头、岸线,同样的机械设施,同样的码头工人,每秒钟货物吞吐量达14.7吨。全港集装箱昼夜吞吐量突破5万箱大关,达到52854标准箱,再创历史新纪录。全港昼夜外贸矿首次突破50万吨。月度进口油首次突破400万吨。青岛港马士基船舶作业效率综合排名蝉联世界第一。与此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引航站新领导班子继续攻坚克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月安全引领200米以上大船同比增长12%,打造出了港口生产的新优势。

    2012年以来,青岛港的建设发展,备受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今年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抓好董家口港区建设”与“加快邮轮母港城建设”成为重中之重。抢抓青岛打造蓝色经济领军城市的巨大机遇,进入建成世界一流强港和世界级邮轮母港的决定性一年,青岛港加快推进四大港区联动发展,集中优势兵力开发建设董家口港区,坚定不移确保2.2亿吨能力。与此同时,老港区邮轮母港联检大厅建设全面推进,确保年底部分工程完工。真正释放出蓝色经济发展的强大活力和动力。(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