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突发脑溢血报警说一半 警察回拨听声变位救一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0 07:38:32 字号:TT

    “快救救我……”昨天大早,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起了派出所值班民警,电话继而失去联系。根据报警人描述的大体方位,民警找到盈园广场小区的一栋高层住宅楼,在没有其他线索的紧急情况下,逐楼敲门,拨打手机听声辨位,最终在10楼东户找到报警人。因送医及时,突发脑溢血的周先生转危为安。 求助电话只说了一半

    上午6时,天刚蒙蒙亮,正阳路派出所值班室电话急促响起。“盈园广场14号楼……”对方描述得很模糊,紧接着,“砰”的一声,似乎电话掉在地上。“喂!喂!喂!”无人应答,电话回拨也无人接听。“对方声音虚弱,呼吸急促,这是突发急症的表现。”接报民警说,如果是一个人住就太危险了

    撂下电话,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盈园广场。到了现场,民警傻了眼,14号楼是座高层,两个单元,共18层楼。 听声辨位找到报警人

    天蒙蒙亮,有的人家还关着灯。民警顾不了那么多,提前联系120和开锁公司,同时赶到该楼从一楼开始,逐户敲门,遇到家中无应答的住户,民警就回拨报警电话。当找到一单元10楼东户时,屋里传来微弱的手机铃声,民警判断正是这家。

    开锁公司员工赶到后将门打开。客厅南侧卧室有微弱的灯光,一名穿睡衣的男子俯卧在门口,人已昏迷,只有微弱的呼吸,手机还在响着。经医务人员检查,男子突发脑溢血。

    经抢救,男子已经脱险。原来,45岁的他从台湾来经商,连续操劳加熬夜,又喝了很多酒,当晚起身找水喝时,突然大脑一片空白,感觉不妙,坚持抓起电话报警,话还没说完就摔倒在地。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