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动车超员车厢报警中途多次停车 铁路称设备故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3-02-18 15:31:00 字号:TT

  网友微博直播D3214因超员“趴窝”,在宁波停了一个多小时

网友微博直播D3214因超员“趴窝”,在宁波停了一个多小时

  乘客说曾多次中途停车,两节车厢警报不断

  铁路部门称突发设备故障,但不愿解释具体原因

  “D3214次厦门到杭州的动车,居然因为超载停在宁波快一小时了,现在不停地把人赶下去。”

  昨天下午4点50分,网友“瓜爸来了”在新浪微博发布的消息引来了很多人关注。

  微博还显示,D3214当时正停在宁波市江东区福明南路宁波火车东站附近。

  事发时,网友@虫蚊大王也在这列动车上。他用微博直播了事发情况。

  下午4点44分 D3214停在宁波,说是车子超员严重,列车长要我们下车去对面坐红皮特快车。有一种在杭州坐公交抛锚,被赶下换车的感觉。

  下午5点28分 目前还停着,感觉人也不是特别多,但就是启动不了。

  下午5点41分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广播里只通知说因为超员所以列车无法启动,有部分人去了红皮列车(红皮车只停靠余姚,绍兴,杭州南,所以到城站下车的人没下车)后面经过几辆动车,也只到杭州南的,有工作人员说这车最多超载百分之十,大概很多人都上车补票,所以超了。

  下午5点43分 这会儿刚刚启动了,列车长说对因为车子慢了造成其他车次赶不上的等下她统一帮忙安排另外车次。

  记者了解到,D3214次列车,每天上午10点从厦门发车,按照计划是下午6点14分到达杭州。全程997公里,耗时8小时14分。

  然而,昨天该车到达杭州的时间为晚上7点36分,晚点了1小时22分。

  >>乘客

  中途多次停车,两节车厢一直在报警

  事实上,早在抵达宁波站之前,这辆列车就曾在中途停车。

  网友“Ja天然呆”发微博说,此前D3214已经停了好几次。

  在07号车厢的网友“捡到大饼包子脸爱吃栗子的o偶一”证实,昨天下午3点38分,D3214运行到宁海时,因为07、08两节车厢故障停电,车子抛锚停了20分钟左右。

  该网友还说,到了宁波东站,这两节车厢一直报警,整辆车无法启动,工作人员认为是超载所致,广播里一直在重复,让站着的乘客下车,不然开不了。

  随后,陆陆续续有乘客下车了,被换到了一辆开往长春的火车上,该车停靠杭州南站。

  不过奇怪的是,乘客分流后,车子并没有马上开动。

  直到又停留了一小时左右,两节车厢的警报解除,动车才重新启动。

  >>铁路部门

  D3214突发设备故障,未提是否超员所致

  昨天下午5点34分,上海铁路宁波车务段通过官方微博回应了此事:

  2月17日,厦门—杭州D3214次列车运行至宁波东站突发设备故障,致使列车晚点。因列车晚点给旅客造成的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

  3分钟后,官微宣称,D3214次设备故障已经排除,于下午5点37分从宁波东站开出,晚点1小时34分。

  究竟是什么设备故障?是不是因为超载引起的?D3214到底超员多少?

  昨天下午,记者就这些问题联系了上海铁路宁波车务段相关负责人。

  然而,他们没有作出任何解释。

  而网友“捡到大饼包子脸爱吃栗子的o偶一”则对超员引发故障的说法表示怀疑。

  他表示,就他所在的07车厢情况来看,站着的乘客不到10个人,超员情况并不严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