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南实验小学四中招生区域西移 10所镇区学校进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0 07:35:40 字号:TT

    记者昨天了解到,春节过后,原胶南教体局结合教育实际,对部分义务教育学校的管理体制及招生区域重新进行了优化调整。2013年秋季起,原胶南区域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将按照新划定的区域执行。其中,引人关注的实验小学和原胶南四中招生范围都向西移,有较大变化。

    10所镇区学校“进城”

    原胶南教体局将原本属于各镇区教育办管理的珠山小学,桃园路小学、王家楼小学,实验小学海之韵分校、袁家村小学、海滨小学,隐珠中心中学、中心小学、高家庄小学,临港经济开发区小学等10所学校调整为教体局直属学校;将珠海路小学东校区、珠海街道办事处李家石桥小学撤并至灵山实验学校小学部,珠山街道办事处辛庄小学撤并至琅琊台小学;将桃园路小学变成珠海路小学东校区。

    学校招生范围大变脸

    这次各学校招生范围调整的幅度比较大。其中引人关注的实验小学招生区域向西移,原先的招生范围为牌坊街及向南延长线以东、灵山路以西、人民路以南、珠海路及向西延长线以北的区域。而新的招生范围为珠山路以东、琅琊台路以西、人民路以南、珠海路以北的区域;牌坊街以东,珠山路以西,人民路以南,向阳路以北的区域以及永安路以东,珠山路以西,向阳路以南,风河以北的区域。

    原胶南四中以前的招生范围为:海西路以东、灵山路以西、人民路以南、风河以北的区域。新的招生范围为:海西路以东、琅琊台路以西、人民路以南、风河以北的区域;琅琊台路以东、黄山路以西、珠海路以南、风河以北的区域;黄山路以东、上海路以西、海王路以南的区域。 (记者 赵玉勋)

    新闻内存 居民子女入学条件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的有关规定,结合教育实际,非建成区户籍的居民子女,按下列条件到原胶南教体局直属小学初中就学:属于原胶南市以外户籍、在建成区内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到相应学校报名入学需同时提供以下证件:首先,父母至少一方在建成区内工作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府特聘专业人才、驻原胶南市部队军人等提供工作证件及相关证明即可);其次,父母至少一方的“居住证”;另外,需有在建成区居住的住房证明(自有房权证或租房证明)。

    属原胶南市常住户口、已在建成区购买自有住房居住的其它镇、处(区)居民,其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小学应届毕业生,可按照自有住房所在区域,到相应学校报名入学;在建成区无自有住房的,参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条件执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