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艺考生跑5城连考15场半月扒层皮 最少考10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0 05:52:39 字号:TT

    2013年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测试青岛考点的测试今天在八大关小礼堂拉开帷幕,6所高校联手组成的“开幕式”让青岛考点在首日显得不那么单薄。青岛考点今天开始,但考生们已经撒出去了,潍坊、济南和淄博考点两天前就挤满了报名的考生,全省近10万名艺考生平均每人将在半个月时间里参加十几场考试。

    半个月要考15场

    青岛6中的谭晓雪昨天一早就坐车老师统一包的大巴车从青岛出发,车上40多名考生有两个目的地,包括谭晓雪在内的三分之一人在潍坊下车,剩余的人终点站则在济南。“我要去潍坊报考复旦大学上海视觉学院。”谭晓雪说,这是自己报考的第一所学校,既是练手,也是保底的选择。

    在谭晓雪手中一份密密麻麻写满学校的白纸上,记者看到在接近20天的时间里,谭晓雪需要在5个城市参加9所学校的考试,而这还不是全部。根据她的安排,2月20日在潍坊考完后,再乘下午的火车赶回青岛,21日参加北京服装学院的报名,22日北服测试;23日中国戏曲大学专业测试;24日北方工业大学专业测试;25日东华大学测试;26日江南大学专业测试。“我属于比较幸运的,这5场考试都在家门口参加,不用四处奔波了。”谭晓雪说,青岛考点是她的大本营,而班上很多同学的大本营在潍坊、济南或者淄博,这就牵扯到住宿、坐车等麻烦。

    结束青岛考点的测试后,谭晓雪短暂休整几天后,3月1日就需要奔赴无锡,在那里参加中央美术学院3月2日和3日两天的专业测试。今年中央美院取消了山东考点,这就意味着山东考生都必须到省外考试,北京考点不允许山东考生报名,无锡就成了离家最近的考点。3月7日在大连等待谭晓雪的是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的测试;3月10日她需要赶到北京参加北京邮电大学的测试,按照计划这将是她最后一场测试。“这9所学校是初步确定的,也是必考的,预留了几天空闲的时间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精力选择几所学校。”谭晓雪说,她打算报考十四五所学校,而这也是班上同学报考学校的平均数,“这半个多月有罪遭了,呵呵。”谭晓雪说,半个多月的艺考对艺考生来说就是扒一层皮。

    今天6所高校接受报名

    青岛的考生忙着到外地考试,外地考生也纷纷坐车赶到了青岛,原因是他们选择的学校不同。今天在八大关小礼堂将有6所高校同时接受考试报名,并且学校质量普遍较高。6所高校分别是湖北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这些高校的报名时间均为两天,22日开始6所高校的专业测试将在青岛举行。

    来自安丘二中的陈鸿鑫昨天下午背着画夹出现在了青岛火车站广场,他和几名同学的目标是湖北美术学院,“我估计明天报名的人不会太多,毕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明天考试,应该能吸引很大一批考生。”陈鸿鑫说。按照陈鸿鑫的计划,22日结束湖北美院的测试后,他会立即返回潍坊参加天津工业大学的考试,之后还有十几场考试等着他。

    最少要考10所高校

    测试时间只要短短的半个月,很多高校的测试时间还冲突,到底参加多少学校的测试比较科学呢?青岛六中美术教师陈建欣认为,他给学生的建议是10所以上,“我们的学生大都会考10所到15所学校,平均是十三四所。”陈建欣说,这十几所学校的档次一定要拉开,有稍微摸高的学校,有比较适中的学校,也有保底的学校。陈建欣认为,专业测试考查的是学生的专业水平,但随机性较大,多考几所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如果每一场考试都认真准备、正常发挥的话,每一次考试都是一个提高的过程。”陈建欣认为,在考试中练兵是自我提高最好的办法,因此多参加几次考试有益无害。另外,他认为,在3月份考生进行文化课冲刺的阶段,来自高校的专业合格证对考生来说也是一种精神鼓励,有了合格证考生也就有了底气。(记者 臧旭平)

    青岛考点今天报名的高校

    院校名称 专业类别 报名时间 测试时间

    湖北美术学院 美术 2月20日 2月21日或22日

    湖北美术学院 模特 2月20日 2月23日

    北京服装学院 美术 2月20日至2月21日 2月22日

    中央民族大学 美术 2月20日至2月21日 2月22日

    广东海洋大学 舞蹈、模特 2月20日至2月21日 2月22日至23日

    陕西科技大学 编导 2月20日至2月21日 2月22日

    广东工业大学 模特 2月20日至2月21日 2月22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