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启用区间测速 探头前踩刹车躲测速白搭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20 07:15:49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岛城多条高速公路、国省道均安装了新式的区间测速点,与传统的单点测速相比,区间测速可以把以往的 “抓点”测速,改变为“控线”测速,更准确地监测车辆在区域内的实际通行速度。

    据交警介绍,所谓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简单来说,如果区间测速路段为10公里,而该路段限速为每小时120公里,那么车辆通过这10公里的时间就是5分钟,如果车辆在通过测速区间的时间少于5分钟,那么说明车辆必然有超速行为。

    交警表示,以前有司机知道前方有单点测点时,故意减慢车速通过,然后再继续超速行驶,或者依靠车载电子狗来判断前方道路是否有超速抓拍探头,而在区间测速上,这种方法就无法实现,车辆必须在限定时速内通行。据了解,这种区间测速设备在全国很多高速公路上已经投入使用。据悉,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90%以上都与超速行驶有关;在高速路驾驶超出规定时速50%的,警方将依法吊销司机驾照。(刘振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