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我第十四批护航编队青岛起航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7 05:02:53 字号:TT

我第十四批护航编队青岛起航

我第十四批护航编队青岛起航

  本报讯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10时,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青岛某军港奏响。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从这里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三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这是北海舰队第二次派出水面舰艇兵力组织执行护航任务。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到码头为护航官兵送行并致辞。

  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济南军区副政委兼北海舰队政委白文奇,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孙绍骋,海军后勤部副部长刘开印,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起航仪式。

  码头上举行了简朴的欢送仪式。丁一平代表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政委刘晓江,向即将踏上征程的全体指战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海军执行护航任务4年多来,已连续不间断地派出了14批护航编队,共为5046艘中外船舶实施了安全护航,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了50余艘中外船舶,赢得了广泛赞誉。

  丁一平指出,在各国海军共同努力下,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安全形势有所改善,但海盗作案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作案的隐蔽性、欺骗性、暴力性进一步增强,各国海军追踪海盗动向、识别海盗船只、营救被劫持人质更加困难。护航编队官兵要学习借鉴各批次护航的实践经验,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改进护航工作的新措施,把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贯穿护航全过程,努力锻炼队伍、提高能力,努力改进工作、提高效率,续写人民海军连续、准时、安全护航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编队含2架舰载直升机,共730余人。其中,哈尔滨舰和绵阳舰都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微山湖舰此前曾执行过5批次护航任务。北海舰队参谋长袁誉柏、政治部副主任吴海华分别担任第十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和政治委员。

  外交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及海军机关四大部、南海舰队榆林基地、绵阳市、济宁市、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山东省海事局、青岛港集团、地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舰队机关部以上首长、任务部队首长、官兵代表和护航编队官兵家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15日下午,孙绍骋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了护航编队官兵,并赠送了慰问金。哈尔滨、青岛、绵阳、济宁市有关领导参加慰问活动,并代表各地市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记者 刘振兴 王庆厚 张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