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海军4年护航5000商船 半数为外国船舶(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26 07:20:23 字号:TT

12月22日,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常州”号导弹护卫舰驶离澳大利亚悉尼花园岛海军基地。当天,中 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启程回国。新华社发

  12月22日,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常州”号导弹护卫舰驶离澳大利亚悉尼花园岛海军基地。当天,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启程回国。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24日晚,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举行护航4周年暨十佳护航尖兵颁奖晚会,庆祝中国海军执行护航任务4周年。

    2008年12月26日至今的4年间,中国海军先后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派出了13批护航编队,共计34艘舰艇、28架直升机、1万余名官兵,圆满完成500多批、5000余艘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其中外国船舶约占50%,成功接护、解救、救助、武力登船营救60余艘船舶,成功为4艘世界粮食计划署运粮船护航,100%保证了被护船舶和人员的安全。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航的船舶中,60%与中国进出口贸易有关。4年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相当于为每个中国人护送了100多公斤进出口商品,其中大部分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石油、粮食、化肥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