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沧区审计局为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5 18:39: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为繁荣基层文化团队建设,切实保障居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区文化新闻出版局2011年实施了“打造百支群众文化活动队伍、举行百场文艺演出、培育百名优秀群文骨干、放映百场爱国电影”的群众文化“四百”工程。为加强对该工程资金的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区审计局对该工程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

    审计人员在全面查清文化资金总体投入规模的基础上,围绕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图书馆、文化馆、街道、社区了解群众文化生活,查看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使用、维护和管理情况,这为客观公正地评价被审计单位是否及时将资金拨付到位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经审计,我区文化资金使用效果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其中围绕建党、青岛建置、李沧之春、休闲购物节、广场周周演以及重大节日节点,开展大型文艺演出152场;为振华鼓乐团、戏曲沙龙协会等百支群文队伍配备音响14套、乐器918件等;邀请专家上门辅导培训,举办辅导班、培训课87场次,参与2000余人次;在全区各街道、社区、学校、部队巡回放映电影104场次。该项工程极大地繁荣了基层文化事业,有效地带动了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促使城区整体文化素质进一步提升。(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滨 通讯员 孙文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