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国直升机分队海外护航凯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1 04:45:12 字号:TT

护航雄鹰凯旋

护航雄鹰凯旋

    昨晚7时38分,驻青海军某舰载机部队执行第十二批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的直升机分队,在带队副团长崔敖的率领下,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凯旋回到青岛。

    据介绍,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直升机分队在6个多月的护航行动中,全体官兵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在高温、高湿、高盐的恶劣环境下,圆满完成了巡逻警戒、警示驱离、战斗输送、勤务输送以及随舰出访等任务,经受住了远海大洋的全面考验,继续保持中国海军护

航编队被护船舶和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记录。

    护航期间,直升机分队还完成了接护“旭富1号”船员、中巴航行通过演练、中美联合反海盗演习、保障韩国“王建”号舰、荷兰“鹿特丹”号舰直升机来访着舰指挥等任务。创造了护航直升机首次在海盗控制区域接护获释船员、首次在大风浪、高海况陌生异国海域接护外籍船员、首次在暗夜无灯光引导野外陌生着陆场悬停接护船员、首次向海盗控制区域输送战斗人员和物资、首次单架次输送船员最多等护航史上多项第一,充分展示了护航雄鹰“机智勇敢、连续作战、依法行动、为国争光”的风采。(通讯员 胡宝良 记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