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汉半夜起床开灯 引发爆炸整楼玻璃全碎(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7 16:26:06 字号:TT

  昨日凌晨,洛阳路43号居民朱老汉起床上厕所时一个开灯的举动,导致屋内泄漏的天然气发生爆燃,巨大的气浪将他掀翻在地,他的老伴陈老太看着满屋的火苗,只好爬窗逃生……爆燃将整栋楼的玻璃炸碎,连对面楼十多扇窗户的玻璃都被震碎,而受伤的朱老汉被送往中心医院治疗。

  邻居“以为有人放了个大炮仗”

  昨日凌晨0时40分左右,记者接到市民丁先生的电话后赶到洛阳路43号现场,楼下已经聚集了30多名穿着睡衣睡裤的市民。记者看到,发生爆燃的是洛阳路43号1号楼2单元的3楼住户,这户居民家的窗框已被炸飞,浓烟正从窗户往外冒,巨大的冲击力将整栋楼的玻璃全部震碎,现场弥漫着一股浓烈的烟味。

  “我还在家看电视呢,直接把我从床上鼓起来了!”丁先生说,自己家住401户,就在发生爆燃的住户家楼上,本以为是外面有人放了一个巨大的炮仗,可是瞬间升腾起来的热量让他感觉头晕目炫。发生爆燃之后,丁先生发现自家的窗户开始着火,空调机也变了形,他爬下床赶紧打开房门往楼下跑。

  现场前后两栋楼玻璃被震碎

  发生爆燃的居民楼从一楼到七楼的窗户玻璃全被震碎,火苗顺着窗户一层层往上蹿,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正使用高压水枪灭火。除了发生爆燃的楼体,对面的楼也受到严重的损毁,十几扇窗户的玻璃被震碎,有窗框被震得变了形。停在楼下的轿车也遭了殃,一辆起亚轿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爆炸物砸碎,一辆面包车的前挡风玻璃被震成了“花脸”。

  讲述 开灯引爆一屋子天然气

  记者在中心医院烧伤科见到了朱老汉。他今年79岁,面部、手部和腰部被烧伤。据医生介绍,朱老汉全身25%面积有二度烧伤,但是并没有生命危险。经过一番休息,朱老汉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

  “我和老伴下午三点来钟做完了饭,然后我就和老伴上床休息了,到了晚上12点多的时候我起床上厕所,闻着屋里有一股怪味,像是天然气的味道,我就想去厨房看看,可是一开灯我就被气浪顶到了厨房门框上了。 ”朱老汉说,自己听到厨房里连续发出两声爆燃的声响,火苗迅速在屋内蹿起,这时自己的头昏昏沉沉的,想起老伴还在卧室,于是扶着冰箱一步步往卧室走去。 “我到了卧室一看,我老伴和被褥都不在屋里,又拖着炸伤的右腿往外走……”等到自己爬出屋门的时候,得到了邻居们的救助,邻居们通知了住在附近的朱老汉的儿女,将朱老汉送往中心医院治疗。

  朱老汉的老伴陈老太告诉记者,自己发现爆燃之后,非常害怕,赶紧从卧室的窗户爬了出去,呼救声引起了楼下居民的注意,居民们把她救了出去。

  “我昨天下午三点多做完了饭,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关掉了煤气阀,可能是管道老化才漏的气。 ”记者了解到,朱老汉家的燃气胶管安装在阴暗潮湿的盥洗池下方,而且安装了三四年都没有更换。

  记者追访

  燃气胶管需两年换一次

  记者从燃气公司了解到,用户在使用燃气时要定期更换燃气胶管,正常情况下胶管使用期不能超过两年,燃气胶管不能超过两米,胶管更不能出现缠绕或穿墙。特别是潮湿、阴暗的厨房使用燃气更要经常查看胶管是否老化、龟裂。燃气胶管一端接着灶具,另一端接着燃气管道,这两端连接处都要用管卡拧紧。(记者 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