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军护航编队青岛起航赴索马里海域 女舰员首次随舰护航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2-17 15:31:18 字号:TT

  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本报讯 昨天,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三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据新华社上午报道,编队将参加在巴基斯坦举行的“和平—13”多国海军联合演习。这是2008年中国海军开展护航行动以来,北海舰队第二次组织执行护航任务。

  根据图片显示,此次最大不同是首次有女舰员集体随队出征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此前的护航编队中也有女军官的身影,但数量少,担负任务也多在医疗岗位。

  第十四批护航编队由“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编队含2架舰载直升机、170名特战队员,共730余人。其中,“哈尔滨”舰和“绵阳”舰都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记者 郭媛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