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3名微博求助海员平安返家 海事局成立应急小组相助

来源:早报-- 2013-02-16 05:45:55 字号:TT

  早报讯 食物短缺、淡水耗尽、船员生病、精神崩溃、船东欺骗……2月6日,一条微博求助信引起了网民的关注,也引起了山东海事局、青岛海事局等多个部门的重视。经过多方协调,发出求助微博的23名受雇出海的船员在除夕前一天,结束了长达10个多月的海上漂泊。昨天,记者从青岛海事局获悉,23名受雇船员均平安返回家中度过春节。

  6日上午6时33分,一则微博引起网民的关注:“我们打了无数次电话给船东、管理公司、船员公司,毫无意义。我们的鸡蛋只剩六个。我们经历了无数次欺骗。我们只是想回家。”随后,一次次的微博和更新,让不少网民逐渐感受到求救者面临的困境:“船员生病、合同超期、拖欠工资、伙食匮乏、淡水耗尽、精神崩溃,在船东一次次无赖般的欺骗后,我们已没有任何办法(靠岸回家过年)。能不能帮帮我们,我们要绝望了……”不久,一张 “M/V HAINA求救信”上传到微博,揭露海纳轮上“伙食匮乏、三餐不继、淡水耗尽”、“数名船员患病”、“数名船员精神几近崩溃,对其他船员和航行造成严重威胁”……微博求助引起了主管部门的回应。

  山东海事局和青岛海事局、日照海事局分别协调青岛港和船东公司。7日早晨,山东海事局局长就“HAINA”轮船员求助事件,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应急处置小组,一是责成船东尽快确定代理,确保船舶尽快安全进港;二是由青岛局协调做好船员生活物资准备,可应船方要求随时补充;三是要求青岛海上交管中心动态发布事件处理经过。7日12时30分左右,船长通知船员们开会并告诉船员们,货船即将停靠青岛港,明日一早换班,他们就可以回家休息了。7日晚8时左右,海纳轮终于在胶州湾内锚地下锚。8日9时许,山东海事部门的工作人员上船进行了情况调查。23名受雇船员开始返程。8日11时43分,海纳轮上的船员们通过微博发出一封致山东海事局的感谢信,称海事局的监管和给予的帮助及服务,让“回家心切的船员感激不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