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国籍船员海上遇难事 青岛海事辟绿色通道安置(图)

来源:今日-- 2013-02-09 07:52:38 字号:TT

中国籍船员海上遇难事

    昨天凌晨,山东海事政务微博收到网友求助,称香港籍“海纳”轮上的船员服务严重超期,多名船员情绪失控,船上伙食匮乏,淡水耗尽。接到这条信息后,山东海事立即指令青岛海事局展开救援。经过18个小时,“海纳”轮终于进入了胶州湾内锚地。微博是7号凌晨一点左右发出的,发布者是船上的一名船员,拍摄了一张全体船员签名的求救信。大致内容是“香港注册的‘海纳’轮的船员,现停在青岛港外锚地,23名船员严重超期,最长者达16个月,多名船员患病已久,不能得到救治,多次联系船东,不能得到妥善的安排。”接到这条信息后,海事局立即与“海纳”轮船长取得了联系得知,该轮船长272米,91642总吨,船上23名船员全都是中国籍,在青岛港东南33海里处锚泊。

    手续办好后,山东海事局开辟了绿色通道,派护导船只,指引“海纳”轮向内锚地靠近。昨晚7点左右,“海纳”轮终于进入了胶州湾内锚地。今天上午八点半左右,海事局工作人员船只慢慢向“海纳”轮靠近,为船员们现场办理进口岸的手续。一见到海事局的工作人员,船员们都非常高兴,不停地说着谢谢。“海纳”轮的船长说,他们从塞拉利昂载运158400吨矿石来青岛港卸货,由于市场不景气,买家和卖家就价钱问题一直没有谈拢,原定十个月卸货,结果拖到了16个月了,还无人接手。眼看就要过年了,加上船上活动空间有限,船员们的情绪都非常激动,所以才向山东海事局求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