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直击春节后首个返程小高峰:共发送旅客8.5万人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16 05:07:08 字号:TT

直击春节后首个返程小高峰

  昨天是2月15日,春节长假进入尾声,青岛迎来了返程旅客的小高峰。记者了解到,青岛火车站旅客发送数量比节前大幅减少,进入青岛的旅客数量则小幅上升,昨日发送旅客近2万人。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昨天市内各车站迎来了春节后的首波客流高峰,当天的旅客发送量达到了3万人次。青岛机场昨天发送旅客达3.5万人次,迎来节后出行高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大厅,此时并没有出现节前那种人头攒动的景象,候车长椅上稀稀拉拉地坐着候车旅客,从行李上看,也简单多了,不像年前那样大包小包的。前往西安的旅客开始检票时,大厅里倒是热闹了一阵,送走这批旅客后,候车厅忽然一下变得安静起来。而在东出站口,出站的旅客倒是不少。昨天火车站发送旅客数量达到近两万人左右,而进入青岛旅客则达到3.5万人左右。据了解,从昨天开始,火车站将迎来以务工返程为主的第一波高峰,而2月25日到28日之间,将迎来学生流、务工流返程高峰。

  昨天上午10点,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时看到,相对于前两天,旅客明显增多了不少。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目前主要的出行方向省内为枣庄、菏泽、威海、烟台、日照、东营等地区,省外为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而外地返青则集中在临沂、滨州、德州、枣庄以及东北、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区,预计返程客流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春运包机达80余架次

  今年春节期间,青岛机场客运加班包机异常繁忙,东航、山航、大韩、澳门等多家航空公司纷纷在青加密或新开航线业务,航班出港运力投入数量累计达到80余架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