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与妻视频聊天男子突晕倒 民警五楼爬窗救人

来源:今日-- 2013-02-15 08:29:05 字号:TT

与妻子视频聊天时男子突然晕倒 民警从五楼爬窗入室救人

  昨天早上8点多,黄岛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美国的求救电话,陈女士说他刚刚跟丈夫视频聊天时,丈夫突然晕倒在地,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进行了一场生死救援。

  上午9点多,民警赶到黄岛街道湄洲岛小区,但在家住四楼的刘先生家门前敲了半天,也没人应答。民警:为了抓紧时间抢救,我们就从他家楼上501室阳台窗上系住绳索,来到刘先生家窗外,用救生锤打破阳台玻璃,进入现场。

  两名医护人员给45岁的刘先生挂上吊瓶后,他的病情逐渐好转,民警和刘先生的邻居迅速把他抬上救护车,另一名民警电话联系了他的妹妹赶到现场。随后,刘先生被送往开发区人民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据了解,一周前,刘先生的妻子和亲戚组团到国外旅游,事发时他正跟妻子在网上视频聊天,看到丈夫突然晕倒,他的妻子赶紧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刘先生有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当天跟他妻子视频聊天之前,洗了一个热水澡,因为家里冷,水温调得比较高,糖尿病人洗热水澡时,容易引发并发症,而且他家燃气热水器有泄露,可能煤气中毒,导致他突然晕倒休克。

  民警提醒患有糖尿病的市民,使用高温热水洗澡会促使并发症的酶活性上升,容易导致血管收缩、四肢无力等多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病人洗浴时应以温水为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