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爱心托起青岛:肾脏角膜移植4人 25岁梁玉冰昨“重生”

来源:青岛日报/QTV/青岛新闻网-- 2013-02-10 08:06:47 字号:TT

    【爱心托起幸福青岛】

    本报讯 昨日,25岁小伙梁玉冰的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分别移植给了四名患者,这是我市第四例器官捐献者。

    25岁的崂山王哥庄街道梁家村小伙梁玉冰,生命在元宵夜那天突然终止。

    梁玉冰在王哥庄街道驻地他姐姐开的理发店里工作,2月24日傍晚,梁玉冰刚从理发店离开没几分钟,就被十字路口的一辆车撞倒,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到了解放军401医院北院区。当家人赶到医院的时候,已转院至青医附院。

    2月25日,梁玉冰脑死亡。梁玉冰的父母替他做出了一个决定:捐献器官。

    姐姐梁春芝说:“弟弟人已经不在了,无法挽回了,把弟弟的器官捐赠出去,他就仍在继续以另一个人的身份生活,活在我们身边。”当她把这个想法说出来后,没想到父母也有这个想法。

    昨日下午和傍晚,梁玉冰的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分别在青医附院和眼科医院手术移植给了四名急需的患者。

    据青医附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董震介绍,两名受捐助者都是慢性肾炎尿毒症患者,依靠血液透析治疗维持生命,等待肾源已经近两年的时间,其中一名患者也是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这次的肾脏捐助对他们而言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

    眼科医院眼库主任臧新杰介绍,因为梁玉冰的眼角膜质量很好,手术非常成功。“受捐助的两名患者一名五十多岁,另一名是个年仅17岁的女孩,他俩都患眼膜穿孔,若不及时接受移植很可能会失明。两名患者住院都已经十多天了,这次的眼角膜捐赠来得十分及时。”

    市红十字会负责器官捐献工作的张少芹告诉记者,目前全市遗体、器官、组织的捐献已达320多例。 (本报记者 王娉 实习生 袁春晓)

    相关新闻 恒爱公益团队

    在青岛,有一个专门救助重症患者的公益团队,名叫恒爱公益团队。

    团队的发起人叫刘赛杰。年仅26岁的她,却照顾了一个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19岁小伙于耀程7年。对于于耀程这个从5岁开始,因患再生障碍性贫血不曾走出家门的莱阳小伙,刘赛杰几乎投入了所有的空闲时间。每个周六的早晨起大早,坐火车去位于莱阳的于耀程家,晚上9点多往回赶,最忙的时候,刘赛杰有一个月没时间洗衣服。

    刘赛杰的努力,换来了大家的关注。在于耀程病危的时候,从即墨转院到市区的青医附院的的路上,通过微博求助和网友广泛的关注,青岛交通广播、青岛各区市交警以及沿路的私家车主为耀程打开生的通路,在早高峰时段,仅用53分钟就跑完了即墨新安中医院到青医附院这段原本至少需要1个半小时的路程。

    正是在这场爱心接力中,刘赛杰被越来越多的青岛人认识。他们主动找到刘赛杰,要求加她为QQ好友,随时为于耀程提供帮助。

    一个爱心团队就这么悄然出现了。从一开始的十几个人,到后来的100多人,再到200多人,到最后的400多人,从关注于耀程到关注更多的重症患者。

    去年12月9号,为了给白血病女孩逄俊杰筹集手术款,她和群里的100多名队员冒着零下11度的严寒,在台东开展了一场义卖活动。靠着春明集团提供的豆腐乳和米酒,他们筹措到了22900元现金,交给了逄俊杰的家人;去年12月21日,为了给患嗜血细胞综合症的3岁孩子小哲哲筹款,他们联合了青岛新西华国际教育学校,通过晚会筹款的方式,为哲哲筹集到53000元的善款,现场交给了哲哲的小姨。现在,哲哲已经在北京成功接受了手术,正在康复治疗中……

    刘赛杰说,400多个团队成员中,她仍然有一半多不认识,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在网络上一起研究募集、救助方案,并不妨碍他们各尽所能,托起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希望。(贾臻)

    下一页:“网事如歌”公益团队:把爱洒满岛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