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开局 市南招生力推两优先

来源:-- 2013-02-26 19:30:40 字号:TT

    青岛市市南区区长华玉松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青岛市市南区区长华玉松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点击进入:市南区长华玉松在线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26日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迎来了2013年首位做客嘉宾,中共市南区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区长华玉松,围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国际国内一流的宜业宜居幸福城区”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0502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535个。从提问情况来看,市容市貌、拆迁改造、教育资源等问题仍是关注的焦点。

    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工作逐步开展

    中山路改造一直是网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华玉松区长在网谈中介绍,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是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市政府于2012年成立了市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指挥部,统筹整体的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工作。

    在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市南区已于2012年底启动了市南区潍县路启动片(潍县路、四方路、博山路合围区域)的房屋征收工作。市南区将按照市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指挥部的工作部署,逐步开展市南区范围内的中山路片区改造工作。

    华玉松介绍,保定路属于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范围,河南路近期暂无改造计划。平原路64号不在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范围内,近期也没有征收改造计划。

     西康路危旧房列入五年改造计划  明月峡路全面维修

    网友“老西镇style”在网谈中提问:“西康路一带危旧房多,环境差,居民盼望通过拆迁改造改善居住和生活环境。请问政府有没有计划对这一带进行拆迁改造?什么时候能实施?”

    对此,华玉松答复道,区危旧房改造5年计划,西康路一带的危旧房已列入,我区将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并在落实改造所需的规划、资金、房源等条件后,适时启动改造工作。

   此外,网友提出明月峡路因修隧道曾封闭一段时间,年久失修,应当进行整修的建议,华玉松表示,今年,我区已将该路列入市政道路养护维修范围。届时,我们将根据青岛市市政道路技术导则,对明月峡路进行全面维护维修。

    火车站周边秩序混乱 列入今年重点整治领域

    网谈中,有网友就火车站出租车占道、宰客等秩序混乱现象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华玉松表示,市区两级对火车站周边秩序混乱问题高度重视,已将火车站周边作为2013年重点整治区域,目前由交警、运管、城管执法、城市管理局、街道办事处和辖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正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并结合今年青岛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大干三百天”行动,确保火车站周边全年保持良好的环境秩序。

    居民区违法开饭店,依照法律程序落实处理

    有网友提出,市南区咸阳路2号一户居民孙某违法在院内建房开饭店,天天排气扇及鼓风机不停响,周围邻居多次协调姓孙的,找公安、环保协调。孙某不仅置之不理,还态度嚣张,在院内称没有人能管得了他。请问区长,是不是真的没人能管?

华玉松回答,经我区城管执法局落实,咸阳路2号2户在院内搭建违法建筑行为,执法人员已于2012年11月立案查处,并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当事人对区执法局依法做出的拆除决定不服,于2013年1月16日向市南区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现行政复议已结束,复议机关维持区执法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落实处理。请您监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