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爱心托起青岛:肾脏角膜移植4人 25岁梁玉冰昨“重生”

来源:青岛日报/QTV/青岛新闻网-- 2013-02-10 08:06:47 字号:TT

    【导语】

    在岛城,有一支由20多人组成的团队,他们不从团队取得一分报酬,却愿意为此付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他们依靠虚拟的网络聚集到一起,却在现实世界里屡屡写下爱的赞歌。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网事如歌”。

    【现场声】

    (孙东生:这个美丽中国梦我觉得可以先从青岛周边农村的孩子开始,让这些孩子去了解美丽中国,了解美丽青岛;魏超:而且青岛有这么多美丽的风光纪录片,完全可以为我们所用;王阳:还有我们的专题、微电影、明信片啊,这些影像素材都可以拿来用。……)

    【正文】

    为了能够在今年推出“美丽中国梦”大型公益活动,“网事如歌”公益团队发起人孙东生已经筹备了整整三年。

    作为启动项目,今年1月上旬,他们走进黄岛区藏(cang)南镇高戈庄小学,拍摄了名为“我的梦想”的专题片,希望引起更多网友的关注和参与。

    【同期声】

    魏 超 “网事如歌”公益团队成员

    (农村大部分孩子的梦想都局限于老师和军人这两种职业,而在青岛郊区这些农村孩子当中,居然有70%的孩子没有见过大海,这些都非常让我们触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把美丽中国梦这个项目做下去的信心。)

    孙东生 “网事如歌”公益团队发起人

    (希望美丽中国梦这个大型的公益活动,可以让更多的网友,更多的热心市民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开拓孩子们的眼界,让孩子们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梦想。)

    【正文】

    孙东生的公益之路开始于2004年。当时,为了救助白血病患儿,他捐出了一个月工资。从那以后,孙东生不仅自己参与网上公益活动,还与爱心网友一起组建了“网事如歌”公益团队。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网事如歌”公益团队发起大型募捐活动,两天时间,参与网友近千人,募集善款15万元。一位以捡拾废品为生计的老奶奶的善举,让团队成员们深深感受到青岛这座城市的爱心。

    【同期声】

    曹欣 “网事如歌”公益团队成员

    (那天,她捐出了1块5毛钱,然后,颤颤微微地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又回来,捐出了10块钱,奶奶说,这是我身上所有的钱,我们全场好多人,大约有四五百人,都为老奶奶这一举动感动得热泪盈眶。)

    【同期声】

    孙东生 “网事如歌”公益团队发起人

    (到今天为止,我们认为一点的就是,任何一个活动,任何一个爱心的行动,不是我们哪一个人,我们几个人,真的是成千上万的网友,在关注着这些活动,支持着这些活动。)

    【正文】

    扶弱济困、传递温暖,“网事如歌”公益团队一次次把爱心洒满岛城。

    2009年2月,为救助身患尿毒症的青岛新闻网网友“童话楚楚”,公益团队再次发出爱的呼唤。大家不仅四处奔波、帮助“楚楚”联系医院,还发动了“网暖楚楚”募捐活动。

    【电话录音】

    童话楚楚 青岛新闻网网友

    (真的就两个字吧,感动,因为当时就感觉自己没有多大的希望,你要知道我现在已经维持了四年,如果没有这些人,不管是陌生的,还是认识的人,他们当时给我那么大鼓励的话,我维持不到今天。)

    【正文】

    六年的时间,“网事如歌”公益团队组织各类公益活动近百次,募集的善款、财物超过一百万元。“网事如歌”也成为青岛这座爱心城市一个响亮的爱心品牌。

    【同期声】

    孙东生 “网事如歌”爱心团队发起人

    (未来的公益路上,无论坎坷,无论风雨,我们相信会越来越好地走下去,因为有更多的网友在参与,更多的网友在支持我们,希望网友们可以通过网络让我们的爱遍布我们岛城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这座爱的城市更加精彩的绽放。 )

    下一页:幼师暖阳公益团队王怡婷:我们收获感动和幸福(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